20070902/司法移民制度被指欠效率 加国成战犯避难所

(满地可1日加新社电)一个前皇家骑警战犯组情报分析家批评,加拿大司法制度欠缺效率,移民制度也只会接收移民,要驱逐坏人不易,这只会保护在逃战犯,在加拿大逃避国际的审判。

那些逃离巴尔干国家及卢旺达战火的人,加拿大是他们热门的终点站。但前情报官员和国际律师,都质疑渥太华是否有资源,驱逐这些逃避检控的人。

前皇家骑警和公民及移民部战犯组情报分析家奎金(Tom Quiggin)说:“假如我是战犯的顾问,我会告诉他们,加拿大可能是最佳地方,避开检控和递解出境。”

奎金说,在加拿大有数以千计的现代嫌疑战犯。

根据今年较早时发表的政府报告,司法部和皇家骑警在2006年3月31日为止,正合共处理57个现代战犯的档案。

例如加拿大的移民及难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试图递解一个34岁政府律师和卢旺达难民出境,但在8月17日中止了,因为联邦官员被指,隐瞒能够令这名男子清白的证据。皇家骑警指控这名男子,就他参与1994年的种族屠杀说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