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借民居掩饰生产工场 3华裔男女被控录制翻版光碟

星岛日报/皇家骑警霍宝下士昨向本报透露,警方前午大举扫荡翻版电影数码光碟行动,除起获逾16,000张刚于本国上画的荷李活猛片、最新港产片及中港台电视剧外,亦拘捕2女1男万锦市华裔居民,他们涉嫌在太古广场北面Eastpine Dr以住所作掩饰的制盗版工场内录制翻版光碟,警方同时在此民居内起出65部烧碟机。

皇家骑警发言人霍宝下士(Cpl. Judy Falbo)称被起诉的3名华裔男女,分别为26岁萧姓华女Yannie Siu、37岁华裔男子吴友杰(You Jie Wu音译)及23岁华裔女子王愉(Yu Wang音译),被骑警以《联邦版权法》控告其制造、分销及藏有非法盗版电影数码光碟罪名。

被问到上述被起诉的2女1男华裔人士是否案中主脑时,霍宝称警方仍在调查该案,暂时未能详述,而他们于昨晨在纽马克市安省法院作保释聆讯。至于怀疑协助售卖翻版光碟的多名华裔人士会否被起诉,霍宝肯定地说会有更多涉此案的相关华裔市民被警方提控。

霍宝称警方前午持超过10张搜查令,分别突击搜查太古广场内8所涉嫌售卖翻版光碟店铺、2间位于士嘉堡皇朝中心的店铺及一所相信在此商场内用作储存翻版光碟的商铺。

行动中搜逾16000老翻碟

皇家骑警前午更在约克区警方协助下,到一间就在太古广场以北,位于Eastpine Dr的民居搜查,且起出65部相信是用作录制大批翻版电影光碟的烧碟机(DVD Burners),另外亦搜查一辆与案有关的汽车及另一所民居,行动中警方搜出超过16,000张盗版数码光碟。

霍宝下士向本报提及,警方行动中所起获的盗版电影数码光碟,除了大批现时刚在加国上映炙手可热的荷李活猛片,如成龙主演的《火拼时速3》(Rush Hour 3)、荷李活巨星麦迪文主演的《叛谍追击3》(Bourne Ultimatum)等之外,一些最新港产片及来自中港台及本地的电视剧集光碟,亦被骑警一并带走。

她指出警方在约半年前接获市民投诉,继而进行了约5个月卧底调查,终在前日下午(30日)采取是次涉及数个地址的扫荡翻版行动。

多市即将举办《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被问到骑警会否在电影节到临前加强肃清涉售卖盗版光碟店铺时,她重申虽然翻版电影光碟店铺经警方扫荡后,多会再次“重开”,然警方必仍会致力扫荡售卖及制造翻版光碟的地点。

购买翻版同属违法

她又提醒市民购买翻版电影数码光碟等同藏有非法物品,属违法行为;同时市民购买这些非法光碟,只会助长不法之徒循非法途径赚取金钱,损害本国纳税人利益。

她呼吁市民可致电灭罪热线向皇家骑警及地区警队,举报涉嫌从事售卖翻版光碟店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