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安省数十日托中心不符最低标准

员工培训不足 游戏设备不安全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数十家安省日托中心不符合最低标准,例如:员工培训不足、游戏设备不安全,或不遵守保健与消防规定等。

根据“多伦多星报”调查之后,安省公布的资料,全省目前有65家日托中心不符合最低标准。

这类日托中心还存在的问题包括:未能妥当监护儿童、食水中铅含量过高、或未能制订有关严重过敏的规定等。尽管这类日托中心持有安省的执照。

“星报”最近有关日托中心虐待问题的调查发现,尽管部分日托中心不符合标准,安省仍然允许这类中心继续经营。

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厅表示,宁愿与日托中心经营者合作,而不是将其关闭,但表示,儿童并没有由于这一政策而处于风险之中。该厅发言人艾德嘉(Tricia Edgar)表示,意识到存在一些屡教不改者。

约500家持有执照

自2000年起,全省4,500家日托中心中有大约500家持有安省颁发的执照。这一期间,安省只是关闭了13家有执照日托中心。

在“星报”最近的调查之后,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厅开始将违反规定的有执照日托中心在网上公布。该厅表示,将于明年开始使调查结果更加透明。艾德嘉说,将公布“长期惯犯”及“表现优秀者”的名单,以及日托中心的严重事故,帮助家长作出更好选择。当局还计划改变颜色标记,从目前的黄牌改成鲜红色,使家长对表现不善的日托中心有所警惕。一般的执照将从白色变为绿色。

不符标准日托大多区占半

在全省不符合最低标准的65家日托中心中,大约一半在大多伦多地区。

部分日托中心甚至违反多项规定,例如,巴佛士街(Bathurst St.)上的Discovering Minds Montessori Preschool违反规定竟达19项之多。按照执照规定,该日托中心可以照顾10名学步儿童及24名学龄前儿童,该中心目前仍然存在4大问题,包括:未能成人在所有时间监管儿童、缺乏专业资格的职员,以及没有合格的主管等。但该中心总监雷姬芙(Alirio Rengifo)予以否认,并称检查人员对牟利日托中心要求苛刻,所提出的指责99%并非事实。

安省有执照日托中心严重缺少,补助名额的等候名单上超过17,000名儿童。批评者指出,屡教不改的日托中心正是利用这一现状,避免日托中心关闭。多伦多儿童保育研究员费伦丽(Martha Friendly)认为,不符合基本标准的日托心不应当继续经营,但对于不堪重负的系统来说,这相当困难。应当扩大公营早期儿童教育系统。

在南安省,非牟利机构在186所学校的放学前及放学后计划照顾逾8,000名儿童,另外还有19家全日制儿童护理中心。

星报的调查还发现一个令人忧虑的趋向,即部分日托中心存在各类问题,但执照上并无显示。这些问题中包括一系列投诉,而另一些日托中心则严重问题一犯再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