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卡拉OK命案2华裔疑犯仍在逃 通缉李鹏 警广贴海报

【明报专讯】今年5月30日在万锦市太古广场发生的MHQ卡拉OK餐厅命案,7名涉案疑犯中已有5人先后落网或自首,但仍有2名华裔疑犯仍然在逃。

由于其中一名疑犯未满17岁,受加国青少年法保护,警方不能公开他的姓名和照片,现只有发布另一名疑犯李鹏(Peng Li,译名,又名Victor)的照片,希望知情者能够提供线索,同时希望疑犯早日向警方自首。

负责侦缉此案的约克区警方凶杀案调查组高级探长凯利(Tim Kelly)表示,警方已对李鹏发出全国通缉令,请各地警方协查,并且关照了机场海关等部门,请他们留意这名疑犯。

“李鹏现年25岁,他与另一名17岁少年同被控一级谋杀罪。这两人与其他5名青少年,涉嫌于今年5月30日在万锦市太古广场的MHQ卡拉OK餐厅内,用麦克风猛砸一名19岁青年沙龙(Long (Owen) Sha,译音),令其头部受重创。与此同时,沙龙的一位朋友也受了轻伤。”

7名疑犯在行凶之后便若无其事地离开现场,但他们的面貌都被太古广场的保安录影机拍摄下来,并由警方公诸于众,7名疑犯中有3人是西人,4人是华裔。

迫于警方的压力,先后有包括2名华人在内的4名疑犯向警方自首,另有1名西人疑犯被警方逮捕,目前还有李鹏和另外1名华裔少年在逃。

凯利说:“我们将在本周末准备好通缉海报,在太古广场和附近的商铺广为张贴,请市民协助查找李鹏的下落。”

探长还透露,李鹏的家人都在中国,他的母亲得知儿子牵扯上命案的消息后心急如焚,希望儿子能够找律师协助,尽快向警方自首。

卡拉OK案两犯仍在逃.凶嫌母亲吁子自首

星岛日报/约克区警方昨日公布,今年5月30日晚太古广场MHQ卡拉OK房打死人案的7名疑凶,至今已有5人先后被拘控。警方现仍正追查在逃的一名25岁华裔男子及一名17岁男少年下落,两人同面对涉嫌一级谋杀罪名,前者居于中国的母亲更呼吁儿子自首。

警方表示,涉案在逃的25岁、居于万锦的华裔男子Peng (Victor)Li (音译:李鹏),出生日期是1982年11月4日,身高5尺8寸,体重141磅,中等身裁。警方早前已发出全国通缉令追捕该名男子归案,他面对涉嫌一级谋杀罪名。警方又指出,该男子居于中国的母亲,也呼吁亲儿寻求律师协助,联络警方安排自首。

将再贴告示缉凶

负责调查此案的探员,日内将再造访案发现场附近一带,并在围绕太古广场地方,张贴警方通缉此人的中文和英文告示,希望获得公众注意提供线索。此外,警方亦已透过发出全国通缉令,追查另一名涉案在逃的17岁男少年下落。但基于青少年罪犯法例,警方不能发表其身份和照片。

该案是于今年5月30日晚上8时许,在太古广场MHQ卡拉OK房发生。案发前,遇事死者Long (Owen) Sha (音译:沙龙)与一名20岁友人,在上述卡拉OK内一间小房间,与其中一名男子会晤,稍后另外6名男子到场,首名男子便离开卡拉OK房,另外6名男子即开始向沙龙和其友人拳打脚踢,卡拉OK房内唱歌用“麦高风”更成为施袭武器,围殴过程超过10分钟,事后行凶者还抢劫两伤者财物。

事件中,沙龙友人只受轻伤,但沙龙则于稍后伤重不治,验尸结果显示他是头部被钝物多次重击受创致命。警方相信作案者动机可能与毒品有关,死者是作案者的袭击对象目标。

警方至今拘控5名人士,分别是24岁Rodney Forde、18岁Salman Qteifan、19岁Andrew Cantelon、18岁Peijian (Steven) Shi、18岁Zi-Hang (Justin) Ma,众人均是多伦多居民,同被控一项一级谋杀罪名。

公众提供有关两名涉案在逃者行踪资料,可致电约克区警队凶案调查组:1-866-876-5423内线7865,或致电灭罪热线作匿名举报:1-800-222-8477,又或电邮[email protected]作举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