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巩固全加一哥地位 《星报》读者人数破百万

星岛日报/报纸受众数据库公司(Newspaper Audience Databank Inc.,简称NADbank)的调查结果显示,《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现时每天读者人数已超越100万名,那将进一步巩固它作为加国读者人数最多报章以及大多伦多地区(GTA)最多人浏览的报章网址地位。

NADbank进行的2011年调查指出,周一至周五期间,《多伦多星报》在GTA的每天读者人数上升4%至1,007,600人,那是2004年以来最高数字。

调查并且显示,《多伦多星报》的印刷版及网上版合起来的读者人数相对稳定,达到230万名成年人,较之前一次调查下跌1.8%。

那较《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及《多伦多太阳报》(Toronto Sun)的每周读者人数多出一倍,以及是《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的三倍多。

调查指出,《多伦多星报》周六的读者人数达到118万名,周日的读者人数则为746,000名。

大多区所有报章表现不俗

《多伦多星报》督印人兼星报传媒集团(Star Media Group)总裁顾历山(John Cruickshank)表示:“我们对于调查结果极感兴趣。”他续称:“那显示愈来愈多读者珍视我们在印刷版及网上版所做的工作。北美洲很多大城市的报章读者人数出现显著下跌情况之际,这些调查结果显示我们正在提供着该些读者想看到的新闻及资讯,同时亦能满足广告客户需求。”

大多伦多地区内读者及浏览人数第二多的印刷版及网上版报章则为《Metro》,每周读者人数差不多113万名。免费报章《Metro》的大多数权益由星报传媒集团持有。

NADbank的2011年调查同时显示,《环球邮报》印刷版及网上版每周读者人数共有112万名;《多伦多太阳报》拥有118万名读者;《国家邮报》读者人数则为616,100人。换言之,该三份报章分别录得1.5%、9.1%及12.1%升幅。

整体而言,该项NADbank调查显示大多伦多地区所有报章表现均不俗,2011年周一至周五期间的总体平均读者人数上升1.1%。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