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士嘉堡毛毯裹尸案揭齐人悲歌

疑贴身家送二奶种杀身祸

星岛日报/士嘉堡华裔男子被杀后被毛毯裹尸案,死者黄栋于移民多多伦多前,曾在香港一间上市公司任职总经理,疑因不满妻子未能替他添男丁,在内地“包二奶”,事件被发妻识破后,被逼将大部分“身家”分给情妇,随后与妻移民加拿大,夫妇经常为此事争吵,怀疑因此埋下杀身之祸的伏线。

原籍河南的47岁死者黄栋(Dong Huang),原本在广西一间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由于表现出色,年前被派驻香港当上市公司总经理,与妻子滕秀金(Xiu Jin Teng)过着安稳生活。据悉,黄与妻结婚多年,黄对于妻子无所出,致未能替黄家继后香灯耿耿于怀,四年前在广州“包二奶”,希望能产下男丁。

加国捱穷租住地库

两年前,黄妻怀有身孕及诞下女儿,事后妻子揭发其“包二奶”,黄为保持完整家庭,被逼向“二奶”付出大笔金钱斩断情丝,并向公司辞职,与妻女移民加拿大。

两夫妇移民来多伦多后由于无加拿大经验,黄未能重操故业,只能像一般新移民一样放下身段从低做起,并且租住士嘉堡窝顿大道夹亨延活径(Huntingwood Dr.)附近的Ridgecrest Drive的民宅地库。两夫妇于年多前投身保险经纪,由于收入不多,加上妻子重提他不忠一事,且时常埋怨嫁替郎,两人常为小事争吵,最终酿成家庭惨案。

负责调查这宗谋杀案的多伦多警方凶杀组高级探长伯尔格,日前于回应传媒提问时,证实死者尸体被发现前,已在生前居住的地库单位内停留了“一段时间”,但不愿证实停留了多长时间,以及在这段时间内涉嫌将其杀害的妻子与两岁半幼女,是否仍在同一单位内伴尸居住。他只表示是一宗“家庭案件”,因已进入司法程序,不能说是否属家庭暴力案,或对案件性质、涉及证据等发表意见。

胞弟兼程料理后事

案件于上月29日被揭发,多市警方接报到士嘉堡一民宅地库发现一具尸体,死者的妻子原被控对尸体不敬罪,警方经调查及参考法医官验尸报告后,改控一项一级谋杀罪名,被捕女子日前在法庭过堂,下次过堂日期在本月22日。

警方已通知死者在中国的家属,消息指出,死者的弟弟及弟妇正兼程来加处理死者的身后事。而死者在香港的旧同事获悉死者遇害消息后感到震惊,认为黄是总经理职级,公司原本准备在他未移民前,将他调回中国内地工作,疑黄妻恐防丈夫会再“包二奶”重蹈覆辙极力反对,要黄离开香港远赴加国,最后致客死异乡。

地毡裹尸露腿 邻居揭发命案

士嘉堡揭发杀夫案,涉案的死者妻子滕秀金布局精细,用毛毡包裹丈夫尸体后,放置在家中,向邻居讹称丈夫已回港,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邻居见她将个人物品搬出屋,行为怪异疑似离开,暗中窥伺屋内,发现毛毡下露出一对人脚,终意外将案件侦破。

多日未见觉不寻常

上月二十九日,将地库租予死者一家的房东发现,滕女将一批个人物件搬出屋外,向她查问发生何事,对方支吾以对,似要搬走,房东于是告知一对姓张邻居夫妇。该对夫妇趁滕女仍未回家,走入室内查看,却发现一张黄色毛毡下,露出一对人脚。由于男死者已多日没有露面,两人知事不寻常报警求助。

警方到场时女疑凶辩称,因丈夫突然心脏病发死亡,临时用毛毡覆盖尸体;警方最初调查未发现有表面伤痕,列为死因可疑案处理,当场将死者妻子逮捕,控以对尸体不敬(indignity to dead body)罪。至本月初,初步剖尸怀疑有他杀成分,随后于本月五日将案件列为凶杀案,并对滕妇改控一级谋杀。

妻辩指心脏病发亡

消息称,警方调查相信死者尸体被发现时,已在现场停留了“一段时间”,显示他不是在当天遇害。因揭发案件前一周,房东曾听过死者夫妇传出激烈争吵,此后没有见过黄,黄妻亦对邻居讹称丈夫已回香港;警方怀疑黄在这段时间出事,有可能已死去数天,死者妻女一直在屋内伴尸生活。警方现时正等候详细剖尸结果,以了解他是遭人落药毒杀,抑或是窒息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