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皇后西街居民疾呼治安恶化

洗车党横行 毒品泛滥 路人遭谋杀

星报通讯社电/居民与店主长期以来呼吁政客与警方改善多伦多皇后西街(Queen St. W.)一带的治安环境,结果证明这类警告是先见之明,因为上周32岁的咸蒙德(Ross Hammond)惨遭一伙暴力行乞之徒刺毙。

在巴佛士街(Bathurst St.)与Gladstone Ave.之间暴力乞讨与犯罪活动猖獗,以至于40个街坊于7月份组成“皇后西街居民协会”(Queen Street West Residents Association)。该组织创始人普萝丝(Kathi Prosser)表示,组织成立于一个月之前,接触了警方与市议员,表达当地居民忧虑。

她说,洗车党四处横行,毒品交易泛滥,毒品贩子肆无忌惮,在光天化日之下交易,根本不害怕惩罚。普萝丝说,在今年夏季,其住宅曾经先后4次遭贼人光顾。治安恶化升级至发生谋杀事件一点也不令人意外。

32岁的咸蒙德上周活生生遭乞丐刺死。这名圣卡嘉芙连(St. Catharines)男子拒绝向一群丐帮施舍金钱,结果与他们发生争执。

警察有求不应 政客视而不见

在咸蒙德遇害之前一日,拥有MissBehav’N成人用品商店的马休丝(Katie Matthews)愤然辞去“皇后西街商业改善地区组织”(Queen West Business Improvement Area)职务。她说,在皇后西街,警察有求不应,而政客忽视当地的困境。在该组织推动改善当地治安环境运动一年,并聘请了私人保安公司之后,马休丝最终放弃努力。

她说,当地的治安状况急剧恶化。在6月30日,她与丈夫遭到一群洗车党的袭击,恶徒紧追不舍,向他们仍石子与啤酒瓶。

店铺遭涂鸦 店主受骚扰

多伦多商业改善区协会(Toronto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Improvement Areas)的安全调查报告中显示,皇后西街店铺经常遭到涂鸦,店主受骚扰,破门而入,乞丐睡在店门口,以及毒品交易、酗酒现象泛滥成灾。报告中指出,涂鸦者、破坏公物分子,酒鬼及吸毒者盘踞街道。店主从后巷进入商店遇到危险。

该协会还认为,包括St. Christopher House等附近4个社会服务机构的存在对周围带来不良影响,接受服务的人士行为粗暴,骚扰了周围民众。

副市长仍认为社区安全

代表该地区的副市长彭德龙(Joe Pantalone)则表示,不应当因为一些居民的投诉,对当地形成歪曲的印象。当地是多伦多艺术画廊与艺术家最集中的地区,这是多伦多最安全的社区之一。街头确实存在问题,但解决问题需要时间。他补充说,安全调查报告只是部分人士的观点。

当地警方表示,该社区车辆与行人交通流量繁忙。警方发言人维特(Ozzy Veit)表示,警方利用现有警力尽一切努力。但他不愿说明皇后街与巴佛士街的治安状况更加恶劣,他说,目前并无统计数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