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待人至诚 衷心助人 市长宣布昨为“马维殊日”

加通社多伦多电/多伦多市长跟警察总长一起在台上吹肥皂泡的场面,相当少见!不过,8月12日,在多市布尔西街“三层楼”廉价货品店前,多市市民却见证了这一幕。

2007年8月12日由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宣布为艾德·马维殊日(Ed Mirvish Day)。这一天,安大略省长麦坚迪、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及众多市民齐集Honest Ed’s商店外,参与8小时长的纪念活动,为的是向7月11日辞世、享年92岁的企业家和慈善家马维殊(Ed Mirvish)致敬。

马维殊的儿子大卫忆述父亲当年曾在店铺的天台,一度成功制造出直径8尺的肥皂泡,形容父亲生前最爱从肥皂泡里欣赏闪烁的阳光。

多伦多的亲善大使

市长苗大伟在纪念活动中细述马维殊在营商、推动艺术活动和参与慈善工作等方面的多项成就;同时称许他是多伦多的亲善大使。

他表示,正因为马维殊的乐善好施,提升并丰富了许多人的生活质素,他绝对是他身处时代的先驱者。

苗大伟称许马维殊是一位真正的多伦多人。早在多市要振兴市中心和娱乐区之前,他就于1963年斥资保存市中心一间剧院,足以显示他的高瞻远瞩。

他又指出,正因为马维殊在推动娱乐事业上出钱出力,多伦多市该才能成为全球舞台剧的中心。

安省省长麦坚迪表示,马维殊一生是众人的榜样,而他经营的生意让数以千计的人生活有着落,数以万计的人有地方吃喝和得享欢乐。马维殊一生的影响力会绵延下去。

多伦多英雄队(Toronto Argonauts)教练克莱蒙斯称赞马维殊是一位难得的好父亲和好丈夫,待人至诚,衷心助人。他表示,尽管自己对马维殊营商有道非常欣赏,但始终最欣赏马维殊那颗善心,以及他对家人的爱顾,他的行为令他深受感动。

是日较早时候举行的仪式中,苏格兰风笛手的乐音响彻“三层楼”所在的布尔街,而其中一个街区为了整个仪式能顺利进行而暂时封路。

马维殊在生时,每年的圣诞节都会给市民免费派火鸡,是日的庆祝会主办者亦给到场的市民派发免费热狗和樽装水。

马维殊日

明报/中区三层楼百货公司的承继人大卫马维殊,昨日为他刚辞世的父亲老马维殊举行派对庆祝他在世精彩的一生,派对的形式与以往庆祝马维殊的生日派对一样,只是少了生日蛋糕,同样颁发奖学金,捐款给警察孤儿寡妇基金及各慈善机构,出席的嘉宾也和以往一样,市长苗大伟宣布昨日为马维殊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