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明年1月起实施,安省贫户月获100元房租津贴

明报/安省政府昨日正式公布今年3月预算案内提及给低收入家庭津贴的具体内容。省府拨款1.85亿元创设“安省家庭租屋机会”计划(Rental Opportunity for Ontario Families),由明年1月起正式实施,预期可为省内超过2.7万户经济状况捉襟见肘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每月100元的房租津贴,从而缓解他们沉重的经济压力。

安省市政事务及房屋厅长格雷特森(John Gerretsen)昨天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

“安省家庭租屋机会”计划是安省一项全新的房屋计划,直接给予符合申请条件的低收入家庭每月100元的房租津贴,以协助他们缴付房租。该项计划为期5年,将从明年1月起正式实施。

根据“安省家庭租屋机会”计划的相关规定,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方能获得每月100元的房租津贴,包括:

第一,现正工作,并赚取至少5,000元的年收入,且经调整后的家庭净收入(Adjusted Family Net Income)在2万元以下。其中,经调整后的家庭净收入是指申请人经调整后的净收入(Adjusted Net Income)加上其配偶或同居伴侣经调整后的净收入。至于经调整后的净收入是将2006年报税表上第236栏的金额,减去“全民托儿津贴”(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后的金额。

第二,家中育有一名或多名年龄在18岁以下、未能经济独立的子女。

第三,申请人现时缴付的房租超过年收入的30%。

第四,申请人现时拥有的流动资产在1万元以下,例如:现金、股票和债券等。

第五,申请人现时没有领取社会福利金或其他房租津贴。

第六,申请人为安省居民,且拥有在加国合法居留的身分。

符合上述申请条件的安省家庭可致电免费热线1-888-544-5101或浏览网址www.ontario.ca/ROOF来索取申请表格,申请表格即将在今年夏末寄出,亦将在个别参与该计划的社区服务机构派发。

符合申请条件的安省家庭将在明年1月领取第一笔房租津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