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汽车沉尸案 21岁被告提上诉

(多伦多31日加新社电)京士顿汽车沉尸案辩方律师周二说,他的当事人哈默德沙菲(Hamed Shafia,图)已递交上诉通知书,他要反驳一级谋杀判罪。

律师麦卡恩(Patrick McCann)在渥太华说,哈默德已踏出第一步,向安省上诉法院提交囚犯上诉通知书。

21岁的哈默德,与58岁的父亲穆罕默德沙菲(Mohammad Shafia)、 42岁的母亲图巴(Tooba Yahya)被控杀害4名女亲人,周日在安省京士顿各判4项一级谋杀罪名。在3个月审讯期间,检察官说,这个满地可家庭的3名女儿反抗家长管制,被告为保家族名誉,下手杀死4个亲人。

死者是哈默德的3个妹妹,19岁的扎那布(Zainab)、17岁的萨哈尔(Sahar)、13岁的吉蒂(Geeti),还有他父亲的首任妻子、52岁的穆罕默德(Rona Amir Mohammad)。2009年6月30日,警方在丽都运河水底发现一辆汽车,车内有4人的尸体。

麦卡恩指出,哈默德上诉,主要的理由是京士顿审讯庭应否采纳某些证据。他说:“有关女孩与穆罕默德的传闻证据可否采纳,专家为名节谋杀案提出的证据可否采纳。”

辩方律师说,控罪最少涉及一个技术理由,上诉聆讯起码要等1年。

法庭周日裁定沙菲家族3名被告一级谋杀罪名成立,3人自动判处终身监禁,25年不得假释。

哈默德决定上诉,但他的律师麦卡恩未能证实,沙菲与图巴是否上诉。

他说:“我知道他们准备上诉。”

驻加阿富汗大使馆发声明 谴责杀害家人违伊斯兰文化

(多伦多31日加新社电)驻渥太华阿富汗大使馆周二发表声明,谴责原居阿富汗的1个满地可家庭杀害4个亲人。

阿富汗大使馆说,杀害沙菲家族(Shafia)3姐妹、她们父亲的首任妻子,是“反人道的恶行”。

它说,这种罪行与阿富汗无关,与伊斯兰文化也没有关联,完全不能接受。

阿富汗大使馆在声明中说:“用暴力对付他人,全无名誉可言,尤其是无辜妇女。为名誉杀人,不能接受。愿真主保佑无辜受害人的灵魂,恩赐她们天国最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