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帮派掀仇杀报复战 温市腥风血雨难遏

气氛紧张 警队严阵以待

【明报温哥华专讯】温市警相信前日发生的中餐馆2死6伤枪杀案与帮派问题有关,并且已倾力作好准备,严防爆发“帮派复仇战”。温市警“一哥”更扬言今次为历来其中一次动员调查人数最多的案件,他又称支持严惩涉及枪械罪案的罪犯。而犯罪学家指报复袭击会继续发生。

消息称,在本周初,案发现场附近曾发生一宗打斗案,涉及一批亚裔青年与一批人数较少的印裔青年,该批人数较少的青年,自称是“独立战士”(Independent Soldiers)帮派成员,该帮派主要活跃于温东。而在该宗“人多打人少”的打斗案发生后,已有传言指会有大事发生。

亚印裔青殴斗疑凶案导火线

有坊众更指肇事的德记海鲜美食,在近日才在大门口安装了保安摄录机,并贴出告示指设有摄录机。消息指警方正循有关消息展开深入调查。

温市警对案件高度重视,昨日由即将在下周一离职的警察局长格雷厄姆(Jamie Graham),及副局长利珀特(Doug LePard)一同出席记者会。

利珀特称案件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内情不便透露,但他承认案件与帮派问题有关,对于有记者问被枪击人士是否在餐馆内“开会”时受袭,利珀特未有回应,只强调枪手是有目标而来,并称一般市民仍然是安全的,但有些人以高危的方式过生活,自然会较为危险。

他又承认警方正严防枪杀案会掀起帮派间的“大报复”,会引起连串复仇血案。他强调警方一些特别调查小组人员,包括帮派调查小组及刑事调查探员,均会重点调查该案,尽量减低目前紧张的气氛。

他又称,案中被枪击的8名男女,均是低陆平原居民,包括2名分别19及26岁亚裔男子丧生,他们都是警方熟悉人物。其余6名伤者,包括一名26岁男子情况仍然危殆;一名22岁男子及一名19岁女子情况严重;另一名28岁男子及2名分别18及19岁女子情况稳定。案中凶徒仍然在逃。

该宗轰动温市的枪杀案,发生在前日凌晨4时30分,2名蒙面枪手从前后门夹攻冲入温市百老汇东街(E.Broadway)654号德记海鲜美食,以一?亚裔男女食客为目标,近距离以大口径枪械乱枪射击,共酿成2死6伤。

警方至昨日仍将现场封锁,并继续有警员留守现场。而下午在现场更有人到来放上悼念死者的信件。

印度帮派独立战士 疑与餐馆血案有关

有消息透露,在低陆平原拥有近百成员的印度帮派“独立战士”(Independent Soldiers)怀疑与日前发生的中餐馆枪案有关。

翻开“独立战士”的历史,已可见得斑斑血渍,不但前帮主多桑吉(Dosanjh)兄弟先后死于非命,曾经与“独立战士”关系紧密的可卡因毒枭Bindy Johal也被反目同党谋杀。

警方表示,温市帮派林立,除了比较为人所知、贩卖大麻为业的地狱天使(Hells Angels)外,还有拉丁美洲帮派、越南帮派、印度帮派,以及以华人为主的大圈帮等。其中,“独立战士”属于活动地点在温市东区的印度帮派,“独立战士”与阿博斯福的UN帮向来不合,过去多次在温市中心开枪火拼。

犯罪学家预料报复袭击数日内爆发

利珀特又表示,尽管“黑枪”问题严重,但整体而言,温市的罪案有所减少,在去年同期共发生17宗凶杀案,今年至今只有10宗;而去年全年的枪击案有72宗,今年至今共发生32宗。

市警“一哥”格雷厄姆则称,警方今次抽调动员的警员,是历来其中一次最多的,但他不愿透露确实动用多少人员调查。对于有记者问及他在即将离任前面对此大案的感受,他称相信警队有能力处理此案,并称温市仍然是安全的城市。他又称,温市每年搜获的枪械多达300枝,包括大杀伤力的枪械,显示枪械问题严重,但他相信大部分的枪械都是由美国偷运入境的。

不过,尽管警方表示已严防帮派仇杀案,但西门菲沙大学犯罪学家戈登(Robert Gordon)向传媒表示,相信类似报复的袭击事件是无可避免会继续发生,只是时间问题,最快更可能在数日内便发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