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吃官司?郑重怒斥媒体报导

前多大中国学联会主席将发声明讨公道 并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前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郑重昨天对本地有中文媒体报导他“吃官司”一事表示十分愤怒,称将发出书面声明讨回公道,并且保留法律追究权利。同时,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也感此报导对联谊会造成“名誉伤害”,将采取相应的行动讨公道。

多伦多有中文媒体在本月8日以大幅报导他在去年8月与人发生纠纷,被警方“刑事毁坏(Mischief) ”罪名,并且因“郑重不服”,与对方对薄公堂。报导并特地指出此郑重为“前多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

目前人在中国重庆的郑重昨天透过现任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理事长马庆晏表示,他对媒体如此不负责任的报导非常愤怒,他表示,在近两天内会发出一分书面声明,要求媒体澄清事实。他本人保留法律追究的责任。

据了解,已经在一年多前返回中国发展的郑重,是透过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的前任教育领事了解到有媒体对他作如此报导。他昨天与人在多伦多的马庆宴取得了联络。

郑重于1990年代末在多伦多大学就读研究生时担任多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一年后出任主席一职,任期同样为一年。马庆宴表示,多大中国学生学生联谊会自成立以来仅有一位主席名叫“郑重”。

马庆晏并说,他上周到中国重庆,与郑重相聚了一次,从时间算,正是那个“郑重”出庭的日子。另外,报导中提到去年8月发生车祸的时候,郑重当时人在北京。

另据熟悉郑重的人表示,他的年龄也不可能有一个20岁的女儿。

而报导上的另一个郑重昨天表示,“自己从未向媒体说过曾担任过多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只是说自己曾在多大待过”。

马庆宴认为,此“鸟龙报导”,不仅对郑重造成伤害,而且对多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也是“名誉伤害”。联谊会会讨论如何行动,希望挽回联谊会的名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