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杀手血洗温市唐餐馆 夹击射杀1客8死伤

2枪手前后门攻入 现场遗大量弹壳

【明报温哥华专讯】温市百老汇东街(E.Broadway)夹菲沙街(Fraser St.)一间通宵营业的中餐馆,昨日凌晨发生警方形容为温市其中一宗历来最严重的枪杀案,2名蒙面枪手前后夹攻冲入店内,以一?亚裔男女食客为目标,近距离以大口径枪械乱枪射击,共酿成2死6伤,其中一名伤者伤重垂危。消息称今次被形容为“血洗餐馆”的枪杀案,枪手使用的枪械包括步枪,但警方未有证实,只知道现场留下大量弹壳。

警方暂时未能证实该宗帮派式仇杀案的动机,但称枪手是有目标而来,案件是否涉及帮派活动或毒品问题,仍待深入调查。警方称2名死者为亚裔,分别为19及26岁,均为低陆平原居民,为警方熟悉人物。而一些坊众称,光顾该中餐馆的顾客,有不少是华裔或是越裔。

温市警发言人周伟仪表示,发生凶杀案的现场是百老汇东街654号,近菲沙街的德记海鲜美食(英文名为Fortune Happiness)。案发于昨日凌晨4时30分,警方同时接到多名市民致电911报案,称该店发生枪击案。

遭夹击无路可逃 死者当场毙命

当大批警员赶至现场,得悉有2名蒙面枪手闯入店内,以其中一?最少有8名客人的□为目标,连开多枪,该?人共有4男4女中枪,其中2名男子当场丧生,其余6人受伤在现场急救后,被送院治疗,其中一人伤势严重,情况危殆。周伟仪称有消息指该?食客尚有另外一人没有中枪,但暂未能证实。

警方称当时现场情况非常混乱,?椅翻转,玻璃破碎。店内另有一?约有6名客人,目击案发经过,各人感到极度震惊。

现场消息称,2名蒙面枪手犯案时早有部署,分由前后门闯入,令受袭的目标无路可逃,2枪手近距离向他们乱枪射击,包括一些女子亦被枪击,一时间子弹横飞,最少有2粒子弹射出店外,包括一枪射穿玻璃大门,玻璃门被击至粉碎,子弹直飞至对面马路,击中一间店铺外的□墙,射崩一角砖墙,另一粒子弹则射破窗门,形成一个大子弹孔。

2名枪手疯狂扫射后,一同从后门逃出店外,相信是乘坐汽车逃去。现场在一轮频密枪声过后,只余下伤者呻吟,一些身上染有血渍的女子被吓至哭叫及不能步行,需要由警员抬出现场外。

警方人员到场后第一时间将现场封锁,并召凶杀组、法医官及法证人员到场,蒐集证物,警方称在现场搜获多粒9毫米或0.4毫米口径子弹,显示枪手最少有使用了2柄手枪发射。

至上午11时许警方才将2名死者抬走。警员同时将目击者及餐厅职员送往警署落口供,而现场门外有4部汽车,不排除是被枪击事主的汽车,警方将该4部汽车拖返警署调查。

肇事餐馆曾发生凶杀案

由于枪手是在后门逃走,警方派出大批警员在后门位置附近搜寻证物,包括追寻枪手是否有弃下凶器,警员除了搜查屋顶外,连垃圾筒、水渠等地方亦作详细搜查,并将警员连成一排,以“一字长蛇阵”作地毡式搜索。

警方强调相信枪手是有目标而来,在进入食店内,只集中向其中一?亚裔男女枪击,至于案件是否涉及帮派或毒品问题,警方称暂时未能确定。

而肇事中餐馆门外,在2年前亦曾发生凶杀案,不过,警方相信2宗凶杀案无关。据资料显示,该案发生在2005年12月31日除夕,一名警方熟悉的39岁男子,在该处遭人用刀刺死。

有坊众称该中餐馆前日才在大门位置安装了保安摄录机,并在门外贴上通告称内有摄录机,但至昨日凌晨即发生枪杀案。但警方未有说明摄影机是否摄到案发情况。

伤者大批友人往医院探望

另外,部分中枪者昨日仍在医院治疗,其中一人重伤抢救中,昨日有不少相信是伤者朋友的年轻人到医院探望,他们大部分不愿接受传媒访问,但有人称对于朋友仍在抢救,生死未卜,感到担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