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房东须供冷气 确保室温不逾26℃

无钱交电费 同厦再有1人热死

【明报专讯】安省沙尼亚(Sarnia)一间柏文再有人怀疑热死,法医官说,再发现尸体“令人担心”,但没有理由相信是谋杀。

58岁男子斯科特(Stanley Scott)的尸体,周二在其地下室的柏文单位被发现。就在3天前,49岁妇人杨苏珊娜(Suzanne Young)被发现陈尸在隔邻单位。

法医官斯坦伯勒医生(Jack Stanborough)说,当局正展开调查,但看来两个租客均是死于自然原因。酷热气温及缺乏空调设备,均可能是肇因之一。

邻居说,斯科特有严重的健康问题。

单位安装了窗口式冷气,房东要收取50元电费,但两死者均倚靠社会救济过活都不能负担。

另外,多伦多市府市政牌照及物业标准部昨补充指即使没有租约束缚,只要租客与房东有租赁关系,而出租物业又设有中央冷气系统,房东也须按附例规定,每年的6月2日至9月14日,确保物业室温不能高出摄氏26度(并非前日报道的21度)。

否则,房东会被罚款400元,或交由法庭处理。

除了室温外,租客亦受到其他附例保护,例如出租物业楼上漏水、全年提供摄氏45度至60度的热水供应、没有窗门的浴室必须安装抽气扇等,只是很多租客都不知道自己的权益。

多伦多市怡陶碧谷及约克区市政牌照及物业标准部门主管区宗接表示,曾有一名租客,由于楼上单位漏水,情况严重,租客竟用胶?布贴在天花板上,再连接一个漏斗,将渗出来的水引至浴缸。其实楼上漏水,租客可向业主反映,交由他们处理。

又如有些浴室没有窗门,容易造成霉菌,所以附例规定,这些浴室必须安装抽气扇。

至于出租物业的室温,有些租客并没有与房东签订租约,但只要租客交租予房东,双方便已建立租赁关系,而出租物业若安装有中央冷气系统,物业室温不能超过摄氏26度。

要是房东违规,市府职员会派员调查,先会发出违规告示,要求对方在指定时限内纠正问题。要是逾期不理,市府便会发出另一张指令,要是房东仍置若罔闻,市府人员便可采取行动,如开发400元罚款,或将事件交由法庭处理。

疑无力负担冷气机电费 女精神病患热死柏文内
(星岛日报20070808)

加通社安省萨尼亚电/一名精神病患女子在其热如蒸笼的柏文单位内死亡,邻居指死者无力负担冷气机电费。

警方表示,49岁女子杨嘉(Suzanne Young)所居的柏文单位内温度极高,可能是导致她死亡的原因。

法医伊顿指出,死者可能是因为难抵室内高温致命。又指事件不可能存在谋杀成份。

据悉,杨嘉一名邻居周六早上未见她如常到户外散步,担心她出意外,于是前往她家探问,发觉她倒毙床上。

患有精神分裂症

在同区居住的杜奎提表示,邻舍们上周四见过她之后,便一直未见她踪影,因此都担心她出事。

杨嘉育有的一名女儿自少已由珊娜.麦当劳收养,至今她女儿已经15岁。珊娜表示,杨嘉向来要服药治疗包括精神分裂症的精神疾病。

朋友们指杨嘉依靠社会福利金过活,为了多赚点生活费,在区内一间Tim Hortons咖啡店和一间麦当劳快餐店受雇打扫停车场。

杨嘉一名朋友麦妮温表示,因为杨嘉收入有限,无法缴付所租住单位每月50元的窗口冷气机电费。

相关新闻:

20070807/酷热难捱 房东竟禁用冷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