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韩建国遇害周年 警再吁追缉吴国伟

世界日报/在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绑架案满一年之际,皮尔郡警方20日再次呼吁公众协助破案,追缉此案主嫌吴国伟(译音:Guo Wei Wu)。

警方称,此案主嫌吴国伟是目前加拿大的十大被通缉要犯之一,很可能藏身多伦多,他时常戴着眼镜,背著名牌包,经常出没于满地可、温哥华或美国的某些地方,且相信他与加拿大及中国的黑帮有密切联系。吴国伟经常用的假名包括“Louis Chan”、“David Wu”等。警方吁请民众若有此人的线索,请立即报警或致电灭罪热线。

皮尔郡警方于去年1月20日接到报案,称韩建国与费学军在位于密西沙加的一栋豪宅内失踪。当月23日警方在韩建国任职的公司附近一间咖啡店前找到了韩的宾士房车,之后1月26日在同一区域又找回身无大恙的费学军,但韩建国下落不明,警方断定此案性质为绑架案。7月12日,警方在万锦市的一个民宅的地下室中发现一与水泥混拌埋入墙角的不明尸骸,经DNA验证为韩建国。

警方自去年2月起吴国伟发出通缉,且多项资料显示吴犯有多项罪恶前科。

地产经纪韩建国被绑一周年 警吁协助将伍国伟缉拿归案

星岛日报/皮尔区警方于华人地产经纪韩建国昨日被绑架一周年之际提醒公众,涉嫌策划绑架及杀害韩建国的华裔疑犯伍国伟仍然在逃,并呼吁市民提供消息,以协助警方将他缉拿归案。

韩建国及另一华裔男子费学军,于去年1月19日相约前往密西沙加市Featherston Drive费学军名下一幢市值240万元的豪宅“看盘”,但两人自此与家人失去联络。双方家人于翌日报案,警员接报到上址调查,发现屋内有激烈的打斗痕迹及大量血迹,怀疑两人遭人绑架。

事发后有人致电韩建国的妻子,表示稍后便会将韩建国释放,并指示她往北约克区当妙斯路(Don Mills Road)近罗伦斯大道东一商场的咖啡店外的停车场,寻回韩建国的平治汽车。警方其后于1月23日根据韩建国妻子提供的资料,果然在该处发现韩建国的座驾。被绑走的费军其后于去年1月26日在被绑匪释放,他当时被人打至重伤,事后被送院治理。

伍国伟名列全国十大通缉犯

皮尔区警队凶杀组人员于去年7月12日,在省警搜索犬协助下,在万锦市16街与48号公路西北角的Edward Jeffreys Ave 一幢民居的地库发现韩建国的尸体,当时尸体被埋在水泥内。据悉,警方曾于3月时往上址搜查,并掘开后园草地检查,但当时并无发现。

皮尔区警方至今已拘捕了包括有华裔在内的7名疑犯,分别被控以严重伤人、绑架及误杀等罪名。此外,警方一直追缉怀疑是案中主脑的伍国伟。伍国伟现被执法部门列作全国十大通缉犯之一。

警方呼吁知悉伍国伟下落的市民致电(905) 453-2121内线3205,与皮尔区凶杀组联系,或可匿名拨打灭罪热线1-800-222-TIPS (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