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子女教育报税免税额4项须知

奖学金免税扩至中小学

明报/加拿大的莘莘学子将于1个月后重返校园,而1间专门替人填报税申请的公司提醒学生及家长,最好预早准备有关“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书簿费、公车月票及奖学金方面的免税额,方便日后申请。

H&R Block Canada公司说,学生及家长于今年9月初开学前,便应先知以下一些报税免税额:

(1)大学及学院全日制学生可于报税表申请每月65元的书簿费免税额(Textbook Tax Credit);夜校大专学生也可每月申请20元。无论你花多少钱买书及文具,免税额都是一样。

(2)过往大专生获得的首3000元奖学金是免税,但联邦政府于去年改例,若是就读合资格的课程,学生获得的所有奖学金都是免税。

由今年开始,奖学金免税计划更包括小学及中学生的课程。

(3)打算买公车月票的学生,记紧储起用完的月票或保留收据,用以于明年初报税时申请免税额。

(4)打算为子女日后的大专学费用而预早做储蓄的家长,可参加 注册教育储蓄计划 而获免税额,家长终生储蓄限额是每名子女申请5万元,同时无限制每年的储蓄款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