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加籍华医索回佣在美被捕 行医月入21万

罪成或囚5年罚款10万

【明报专讯】来自卡加利的一名神经外科医生,到美国阿肯色州行医6年,成绩骄人,月入超过20万元,积累财富千万,却要求供应商给回佣,每月多获8,000元。被人举报后,去年收钱时当场被捕,被控4项收受回佣的罪名,前途可能毁于一旦。

43岁的陈姓医生(Dr. Patrick Chan,音译)在阿省受训,今年11月出庭应讯。他也被指控,为病人做不必要的手术,令一些病人在手术中蒙受严重的伤害。

当联邦调查局探员在阿肯色州小石城瑟西(Searcy)的白县医疗中心(White County Medical Centre)逮捕陈时,他正计划返回加拿大,与妻子和两个子女团聚。当他被捕时,在他的汽车内发现约3.2万加元。陈原籍马来西亚,持加拿大护照。陈的锺姓(Shirley Jung,音译)妻子也是一名医生,她目前和4岁和6岁的儿女住在爱蒙顿,但未能联络她作评论。陈在法庭说,计划去年12月返回加拿大。

自2006年9月13日被捕后,陈要在瑟西家中软禁,并带上脚铐。他原定8月6日在小石城应讯,现押后至11月26日。陈去年自愿放弃行医牌照,因此不能在阿肯色州行医。陈告诉法庭职员,他的资产价值1,040万元,是白县唯一的神经外科医生,月入21万加元。

去年秋天,陈在监禁5天后,缴交420万加元现金,和31.3万加元财物担保后获得保释。

举报此案的是托马斯(John Thomas),他是NuMed Tech. Inc.的推销员。他指出,陈要他将医疗用品的佣金拆开。在7月31日,托马斯暗藏录像和录音器材,将联邦调查局给他的1.5万元现钞交给陈,这些钱都有紫外光记号。起诉书指出,陈惠顾一个分销商,向他提供Osteotech、Orthofix、Alphatec、Signus的产品,在手术和手术后使用。

2003年初陈要求分销商给他部分回佣,到2004年初,分销商同意给予陈回佣,即佣金除税后的50%。从2004年1月到2006年6月28日,陈每月收到约7,000至8,000元。

陈的辩护律师怀亚特(James Wyatt)只肯说,他的当事人否认收受回佣的4项控罪。如4项刑事控罪罪名成立,陈会监禁最多5年,及∕或每项控罪罚款25,000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