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加最新就业数据受关注 北美股市或略有喘息

加通社多伦多电/经过7月底的大幅下挫及上周的波动之后,北美洲股市本周可能有略为喘息的机会。

多伦多股市方面,投资者在寻求市势方向指引时,将会留意加拿大统计局发表的最新就业数据。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表了前景黯淡的报告,表示上月份非农业职位增加了92,000份,既比6月份的少,又低于市场预期。

该报告拖低股市,令到市场担心会对经济及利息有较大的影响。加拿大的就业数据因而会备受关注。

温哥华理财公司KCM Wealth Management投资经理马斯塔希(Adrian Mastracci)认为,美国的就业数据肯定已令人感到失望,失业率正略为上升,而工资却在下跌之中,但对消费者信心应当只有轻微的打击。

经济正变得较弱

他续称,目前确实有广泛放缓的走势,但他本人并不因而感到太过担心,也不知道是否衰退正在来临,但相信经济正在变得较弱。

根据TD Economics的资料,共同的预测是加拿大7月职位增加18,500份,比6月份的34,800份少,而失业率估计维持在6.1%。

周一是公众假期,多伦多股市休市,除了就业数据之外,余下的交易日的消息应当较为平静。

美国方面,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会宣布最新的议息决定。目前一般都预期将维持不变。

上周三,美国房屋按揭投资公司(American Home Mortgage Investment Corp.)表示不能够动用信贷额,并且已聘请顾问来研究其他的选择,其中包括出售资产。这消息再次引起市场对次按问题的忧虑。不过,本周美国有数项重要报告,因此可能给予市场充分的机会来仔细考虑这方面的忧虑。

事实上,上周中有一些利好的季度盈利消息,其中计有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转亏为盈,由一年前亏损34亿美元,扭转至获利8.91亿美元,以及诺基亚(Nokia Corp.)盈利倍增。

次按忧虑牵连金融股

次按的忧虑也牵连了多伦多股市的金融股,令到一些股票在上周受到压力。投资者正等待大银行公布最近一季的业绩,以便了解如何受到影响。

其中,被视为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是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代号TSX:C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