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皇家地产料低利率续支撑楼市 多市温埠房价涨幅放缓

星岛日报/加拿大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皇家地产(Royal LePage Real Estate Services)表示,加拿大屋价今年还会继续上升,但在多伦多和温哥华这样最炙手可热的市场,价格上涨幅度会放缓许多。

皇家地产周四在其年度住房展望中表示,尽管经济疲弱,低按揭利率将继续支撑住房需求。皇家地产总裁兼行政总裁苏帕(Phil Soper)说,虽然住房问题专家和经济师预计2012年的屋价会下跌,但只要按揭利率仍近纪录低点,这一说法就不正确。苏帕指出:“利率是在市场背后支撑活动水平主要驱动力。人们根据他们要付出的款额买屋,并非某一个特别房屋的标价。”

大多数专家认为,随着经济扩张不振,利率今年还会维持稳定,但利率最终会大幅上涨。皇家地产认为,今年的重售屋全国平均价格到年底会上升2.8%。相比之下,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第四季度,标准两层住宅全国平均价格上升4.2%,升至375,427元。

多市双层住宅近63万

在温哥华,2011年第四季度的标准双层住宅平均屋价比上年上升10.9%,升至110万元,多伦多的同类屋价上涨4.2%,升至629,000元。不过,皇家地产预计,今年温哥华的屋价升幅为2.3%左右,多伦多为2.6%。利斋拿(Regina)今年的屋价上涨可能会居全国最高,预计约为5%,反应了自然资源大省沙省强劲的增长速度。

苏帕指出,温哥华的住房承受能力已位于“利刃边缘”,当地居民将税后收入的70%以上花在按揭、物业税和水电费上。另外,中国经济的放缓也会影响温哥华市场,因为当地有很多居民同中国有经济和商业联系。苏帕还认为,渥太华收紧按揭贷款条例的举措有助于抑制加国的家庭债务风险。

在皇家地产做出上述预测的同时,加拿大统计局报告,去年11月的新屋价格受多伦多和满地可市场的拉动再度上升。新屋价格指数继10月上升0.2%后,11月再度上涨0.3%。就年度而言,去年11月的指数比2010年11月高出2.5%。统计局称,年度价格升幅最大的是多伦多和安省奥沙华(Oshawa),为6.2%。

在去年第四季度,独立平房的平均价格比上年上升7.2%,升至532,137元;标准双层住宅的价格上升4.2%,升至629,188元;标准共管柏文的价格升3.4%,升至347,659元。与上年相比,维多利亚(Victoria)和纽宾士域圣约翰(Saint John)去年第四季度的屋价不变或者有轻微下降。在圣约翰,独立平房价格比上年下降2.2%,降至179,946元;标准双层住宅价格下降0.3%,降至298,076元。不过,当地共管柏文价格不降反升,平均价格上涨16.1%,升至159,370元。皇家地产认为,这一升幅并不典型。

在维多利亚,标准双层住宅价格与上年相比保持在480,000元不变;独立平房价格降0.8%,降至486,000元;共管柏文价格跌1.1%,跌至282,000元。

资料来源:加通社

(世界日报简化版)LePage:利率低 今年房价将续升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2日电/加拿大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皇家李柏奇(Royal LePage Real Estate Services)12 日预测,加拿大房价今年继续上升,但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价上涨将非常缓慢。

LePage 的年度房地产市场前景预测报告指出,尽管经济疲弱,极低的利率还是能够维持对住宅的需求于不坠。

最近从房地产专家到经济学家、大银行执行长,均纷纷警告,即使房贷利率继续维持在极低水准,加拿大房价2012年仍将下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说加拿大房价平均被高估 10%,很多权威经济师也认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今年难免盛极而衰。

然而,LePage 总裁暨执行长索普(Phil Soper)12 日说,这样的预测是错误的,“利率是推动房地产市场活动的主要动力,人们是依据他们的支付能力去买住宅,而非只看房价。”

大多数专家认为,今年加国利率将维持低水准,低利率甚至可能持续到明年中期,但随着此后经济成长率不断上升,房贷利率也将随之上涨。

连锁经纪行散布全加的 LePage 预测,加拿大成屋今年年度平均价格涨幅为 2.8%。

2011 年平均房价升幅为 4.2%。其中,温哥华标准二层独立屋去年房价已上涨至 110 万元,年度涨幅 10.9%;多伦多的二层独立屋价格去年上涨至62万9000元,涨幅4.2%。

LePage 预测,温哥华房价涨幅今年将跌至 2.3%,多伦多涨幅为2.6% 。

根据这项预测,沙斯卡其旺省经济成长强劲将使雷琴纳(Regina)今年房价涨幅达到 5%,傲视全加。沙省盛产钾肥、原油、铀及其它自然资源产品。

索普认为,温哥华房价上升缓慢主要是受到两方面因素的阻碍:过于高昂的住宅可承担度,和中国经济成长今年可能放缓。

温哥华的华裔居民人口众多,与中国的经济、商业联系紧密。索普说:“如果来自中国的投资减少,会对高端住宅和某些富有华人喜爱的住宅区的房地产销售构成影响。”

全国2011年11月新屋价 升0.3%

加通社渥太华12日电/加拿大去年11月的新屋价格指数上升0.3%,高于10月的涨幅0.2%。

加拿大统计局12日公布的报告说,新屋价格继续成长,主要是因为加拿大前两大城市多伦多、满地可新屋价格上涨。

如果按照年度计算,加拿大11月新屋价格上升2.5%,与10月时持平。

年度涨幅最大的是多伦多及多伦多东部的欧旭华(Oshawa),与2010年同期相比,上涨了6.2%。安省温莎(Windsor)11月则取得最大月度涨幅,与同年10月相比成长2%,主要原因是建筑材料涨价,市场也兴旺。

月度跌幅最大的是卡加利(Calgary),11月新屋价格比10月降低0.4%。卡加利新屋价格已连续上涨三个月,那里的建筑商表示,他们11降价是为了促进销售。

在一些建筑商提供促销价情形下,温哥华新屋价格11月也下降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