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新移民付钱搵工陷圈套.政客吁收紧法律保护受害者

星报通讯社电/《星报》的系列报道披露密西沙加一间名为Countrywide的商业清洁公司,自2001年来,向工人收取数以千元计的费用,并许诺以写字楼清洁的工作。但公司最后不肯退钱,并告诉工人尽管去找法院。联邦及安省政客昨天终于开腔,呼吁收紧法律,以保护这些低收入阶层免受无良及非法活动之害。 联邦自由党消费者事务评议员、国会议员麦提格(Dan McTeague)表示,这种事件比人们想象和知道的更为普遍,他绝非接到此类投诉的唯一议员。

数年来,许多工人向联邦和省级有关单位及警方投诉Countrywide,但均无人理会。数十人将Countrywide告上小额索偿法庭,但讨回款项的事例鲜有发生。

麦提格称,他将成立一个由联邦及省级政客组成的专责小组,对联邦《破产法》、《竞争法》以及省特许经营、消费者保护及雇佣标准等法律进行检讨,并找出堵塞法律漏洞的办法。

新民主党省议员兼政府服务评议员普尔(Michael Prue)愤慨地表示,这些人找工心切,不惜拿毕生积蓄冒险,并指此类事件为“不光彩”。

律师落力追讨费用

Countrywide总裁莫雷斯(Tom Morrissey)已经声明,他经营的并非特许经营业务,并未从事任何非法或不道德行为。但是,他的公司运作的模式类似特许经营,吸引投资者或“合伙人”缴纳1.2万元,成立他们自己的清洁公司,或作为清洁工或“分包商”,首先交付数千元费用,换取工作的许诺。普尔称,他和其他一些新民主省党议员已在省议会提出这个可疑的特许经营问题,但政府对其置若罔闻。

多伦多特许权律师夏努加(Ben Hanuka)最近刚为集体状告Quiznos Sub的原告谈成一单200万元的和解。他审阅过Countrywide的文件后表示,该案应该诉诸法律,但是现有的法律缺乏执行的可能。他对这些赔了身家的穷人深表同情,并称愿意与Countrywide从前的合伙人及清洁工会面,努力帮他们追讨费用。

柏岱尔社区法律服务中心(Parkdale Community Legal Services)的布洛克嫚(Elisabeth Bruckmann)表示,面对这样的诚实百姓为谋生而血本无归的案子,省府不应采取袖手旁观,“消费者谨慎”的态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