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大多伦多8天发生4宗相同事件引起各方关注

410公路货车撼房车翻覆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地区频频发生货车翻覆意外,安大略安全联盟(Ontario Safety League)呼吁省府成立工作小组,探讨防范致命车祸的方案。 周四又有货车在410高速公路跟房车相撞后翻覆,是过去8天来的第4宗意外事件。联盟主席帕特逊(Brian Patterson)指出,大多伦多地区每周平均出现3宗货车翻覆意外,任何人都无法忽视这样的数字。

警方的调查显示,今年来有50宗涉及货车而导致伤亡的车祸。安省省警警长胡利(Cam Woolley)说,货车司机要负起肇事责任的案件只占15%。房车最常犯的错误是在货车附近变换车道,牵引式拖车虽能载极重货物,但只要转向的轮子被撞,就会失控。

交通厅长康丝菲表示要跟安省货运协会讨论可行方案,例如装配电子稳定系统,使货车在可能翻覆的情况下自动刹车。她说,安省公路上每年有900人丧生,其中有许多可以避免的悲剧。房车司机往往没有跟货车保持距离,他们不明白那么大的车子踩下刹车后,无法马上停下。

帕特逊指出,较新型的房车及货车已使用稳定科技,9成的货运公司也愿意采用,但可能要3年之久才能普遍化。

胡利说,货车翻覆意外多半是不安全变换车道造成,但最近出事的载糖液及热沥青货车都是在弯道上超过安全速度所致。

无人受重伤

密西沙加达利路(Derry Rd.)以北的410高速公路南行线在周四尖锋时段前又有货车翻覆,车辆再度排成长龙,肇事原因可能是1辆雪弗莱Malibu在货车前横行所致。

周三在400高速公路上有包括2部牵引式拖车在内的5辆车出事,1名巴里男子丧生。周一是载热沥青货车在靠近基尔街的401高速公路西行线翻覆,之前则有货车在清晨尖锋时段翻覆,将糖液倒在路上,都导致交通严重堵塞。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