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安省研究专上教育质素 学协盼大专学分可互换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安省高等教育质素局(Ontario’s Higher Education Quality Council)将于未来3年,研究安省专上教育的质素,并提出改善高等教育的建议。教育组织纷纷表态,希望该计划能有成果。

自前省长李博(Bob Rae)发表有关安省专上教育系统的检讨报告后,省府于去年成立安省高等教育质素局,它是一个独立机构。

该机构周四公布相关研究课题,包括安省的学院和大学,与加拿大和全球的比较如何;学生为何选择高等教育;教学与学生服务中的最佳实践;以及学院与大学的紧密合作等。

该机构主席唐尼博士(Dr. James Downey)说:“还有许多问题我们不清楚,一些有关教育系统整体质素的基本问题,仍需我们解答。”

该机构周四公布未来3年的计划,将进行持续多年的评估,以便提出政策建议,改革安省的高等教育。其中的关键议题包括,入学门槛、学习质素、问责制以及院校之间的合作。

安省大学教职员协会联盟(Ontario Confederation of University Faculty Associations)的罗森菲尔德(Mark Rosenfeld)说,他希望该机构能研究“教育系统发展的方向,以及我们如何改善的方法”。

安省学院协会(Colleges Ontario)发言人诺伊菲尔德(Darrell Neufeld)说,学生应能更容易在学院与大学之间转换学分。诺伊菲尔德说:“这是一个重要、长期的问题,不会一夜之间解决,但院校之间顺利转换学分,对学生来说肯定是个大问题。”

研究安省专上教育.高等教育品质议会展开作业

加通社多伦多电/立场超然的高等教育品质议会(Higher Education Quality Council)将比较安省与其余加拿大及世界各地的学院、大学,也要研究学生为何选择高等教育、什么是最佳的教学及学生服务、学院应该如何跟大学合作等。议会主席邓利(James Downey)说,跟高等教育整体品质有关的基本问题仍未有答案。

议会将开始长期评估作业,周四公布的未来3年探讨主题包括入学机会、学习品质、公信力、机构间合作等。

安省大学学院协会联盟(Ontario Confederation of University Faculty Association)的罗森费德(Mark Rosenfeld)指出,目前收集的关键表现指标是统计作业,但不知道学生最关心什么…教育制度是否改进,希望议会研究制度的发展方向以及改善方法。

安省学院(Colleges Ontario)发言人纽菲德(Darrell Neufeld)指出,学生最关心的是不同学术机构承认他们的学分,以便自由选择大学或学院。

加拿大学生联盟的格林纳(Jesse Greener)说,希望议会保持客观,不要成为替政府锦上添花的机构。联盟曾参与游说,促成议会成立来自各方面的顾问委员会,9月起就要开始会商。

前省长李博检讨专上教育系统后,省府在去年成立议会,由前大法官艾科布齐(Frank Iacobucci)任主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