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环保人士吁安省府取消晒衣禁例

加通社多伦多电/邻居内衣随风飘扬可能不雅观,但愈来愈多的环保人士呼吁安省政府取消晒衣的禁例。

自由党于2003年上台后不久便通过法例,推翻了市政府及居民组织对晒衣所实施的禁制。

然而,自由党政府从来未有正式实施这法例,所以在若干地区,晒衣仍然是违反法律的做法。

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未有解释没有实施的原因。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史超活(Keith Stewart)表示,洁净的洗涤衣物不会对年轻人的德育构成威胁,而省府在节省能源方面不为省民提供方便是愚蠢的做法。

环保者促解禁后园晾衫

指省府怕得罪发展商 麦坚迪称尚须研究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环保者和安省城市的政客愈来愈不明白,为什么省府迟迟不肯解禁晾衣绳,善用4年前通过的法案,任由民众在后院悬挂晾衣绳,善用阳光和风力,用最环保的方法晾干衣物。

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说,政府还要研究这个问题,人们最好耐心等候。

一个环保律师分析晾衣绳为什么有阻力,指发展商反对解禁晾衣绳,因为他们要向中产阶级推销房屋,这个阶层不喜欢晾衣绳,认为它影响市容。

愈来愈多环保分子和城市政客要求省府解除市府的禁令,他们说,政府大笔一挥,问题就能解决。很多人质疑,为什么省府拖拖拉拉,不肯解除禁令,让民众使用免费的太阳能和风力,在屋外晾晒衣物。

省长麦坚迪周三说:“我们正在研究此事,耐心等吧。”但是,他不肯说明详情。

世界野生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气候变化经理斯图尔特(Keith Stewart)说,他不明白为什么加拿大最大的省份不愿意表态。

“这不是严厉的措施,洗衫不是威胁青少年的道德,这只是说,民众可以用晾衣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