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调查显示:部分国人打赏小费颇吝啬

星报通讯社电/最新调查指出,一些加国人打赏小费时显得颇为吝啬,他们或可运用数个打赏小贴士,使能在给小费时更加慷慨。

满地可银行(Bank of Montreal)有关打赏小费常规的调查结果显示,加国人有时会表现出小家子气,原因他们经常对于何时给小费及打赏给哪人感到混淆不清。

光顾餐馆多打赏15%小费

周二公布的调查结果发现,尽管78%国民光顾餐馆后会给标准的15%或以上小费,但大家打赏其他服务业员工时却变得吝啬。

事实上,该些服务业员工通常都指望客人慷慨打赏,从而增加他们一般只获最低工资的收入水平。

Pizza等送货员获打赏最少

意式薄饼及食物送货员获打赏的小费最少,40%加国人给他们的小费低于15%。调查显示,差不多半数给小费者年龄介乎25岁与44岁之间。

调查发现,加国人对于打赏计程车及豪华轿车司机亦较为吝啬,当中超过三分一只会给很少小费。

在美甲服务中心及水疗中心工作的员工所获小费尤其不足。调查并且指出,24%加国人从不给小费予上述服务员工。

发型师完全无打赏

一些发型师完全没有打赏,12%顾客从不给小费。满银Mosaik MasterCard项目总监马雷丝科蒂(Nancy Marescotti)表示,有些人不给小费,原因他们没有预先计划,又或不懂得应该打赏多少小费。她指出,一般而言,小费大致应是税前帐单金额的15%。

该次调查由满银委托Leger Marketing于2006年11月23日至12月3日期间所进行的,合共访问了1,501名加国成年人,调查误差为正负2.5个百分点。

Leger Marketing的调查结果与本月较早时公布的另1个调查结果就迥然不同。

另有调查称国人给小费疏爽

该项由市场调查公司Synovate进行的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是全球国家之中最愿意给小费及小费金额最高的给小费者之一。

调查发现,97%加国人惯常给小费,差不多三分一小费介乎15至20%之间。77%加国人都会打赏小费给他们的理发师。

加人付餐馆小费阔绰 奖赏美容美发师吝啬

【明报专讯】满银万事达卡(BMO Mosaik MasterCard)最近透过莱杰市场研究公司(Leger Marketing)做调查,研究民众付小费的习惯,发现大部分加拿大人给餐馆付小费,如果不给15%,就会觉得自己寒酸,但他们奖赏其他行业的服务员,未必给15%,有的甚至一毛不拔。

究竟加拿大人付多少小费才算恰当?根据马捷伦斯旅游用品公司的网站(Magellans.com)指出,一般北美洲居民惯付小费15%到20%。

满银万事达卡的调查报告指出,24%的加拿大人光顾水疗美体中心或修甲店后,一毛钱小费也不付。业者说,小费也有公价,人们应该付15%小费。

调查又发现,78%的加拿大人上餐馆一般付小费15%,不足40%的人给的士司机和发型师15%小费。美容院收到的小费最少,超过54%的人美发后一毛钱小费也不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