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省政府发放儿童福利金

收入2万以下家庭 未成年子女获250元

安省政府即日起一次性发放安省儿童福利金,收入在2万元以下的家庭,每名未成年子女可获250元。

税务厅长陈国治表示,安省儿童福利金(OCB)扩及领取社会福利以外的家庭,以鼓励更多人出外工作。预计到2011年时,每年有60万个低收入家庭的1,300万儿童受惠。

申请人必须是主要照顾儿童的人,并且是安省居民,有申报2006年所得税,以及登记联邦的牛奶金。未有报税的人可以上网至税务部网址www.cra.gc.ca/forms,下载入息税及福利表格,或致电免费热线1-800-959-8281。至于未曾申请牛奶金(CCTB)的人,则可以到www.cra-arc.gc.ca/benefits/cctb取表,或致电免费热线1-800-387-1193。

低收入家庭儿童受惠

由明年7月正式开始实施,合资格家庭每名未足18岁的子女,将按月收到支票,每年最高可获600元。以后逐年递增,至2011年为每人最高1,100元。家庭收入在2万元以下可获全额福利金。收入每增加一元福利金减少8仙。以此计算,家庭收入达27,500元的家庭将不会收到支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