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省府救亡,增拨250万翻新游乐宫

美国游客大减 转攻本地市场

【明报专讯】安省政府昨宣布,为增强省内著名旅游景点安省游乐宫(Ontario Place)的吸引力,省府将增拨250万元予作维修、保养及改善设施的用途,确保游乐宫无论是建筑物的消防措施或通道设置都符合省级标准。在面对美国游客严重流失,安省旅游厅表示,他们未来将转攻本地市场。

目前,安省游乐宫、Huronia历史公园、Fort William历史公园及St. Lawrence Parks Commission都属于省级旅游景点。省府如今总共已拨出980万元予4个景点作为2007/2008年度的维修费用。

美过境政策紊乱 雪上加霜

但怀雅逊大学专门研究酒店业的教授福加斯(Gabor Forgacs)则指出,当面对加元强劲、油价茘升、美加过境政策紊乱不清,令安省旅游业陷入雪上加霜的困境时,省府要保旅游业发展的话,便不得不加重投资,为一些旅游景点重新打造形象,吸引美国及本地游客入场。单靠在宣传广告上搞花样于事无补。

安省餐馆、酒店及汽车旅馆联会发言人格林 (Sid Girling)表示,由2001年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开始,安省旅游业便接二连三受到连串事件打击,包括爆发两波的非典型肺炎、冰棍球员罢工、世纪大停电及如今的汽油价格急升,令安省旅游业一蹶不振,单是美国游客从2000年至今,已下跌34%。

美国推行的Western Hemisphere旅游计划的新政策含糊不清,让很多美国人误以为,在加国游玩过后,重新返回美国境内时,需要出示护照,令安省旅游业进一步受创。事缘 ,目前只有28%的美国人持有效护照。很多旅游者因忧虑申办护照费时失事,大大减低他们前来安省消费的意欲。

虽然旅游厅的统计数字显示,海外其他国家前来安省旅游的人数今年上升8.1%,但仍不足以弥补美国游客流失的数目。而当局估计,到了2011年,到安省的美国游客将少于1,600万人次,比1999年的3,000万人次下跌近半。

福加斯认为,要重新吸引美国游客北上,旅游景点有新的卖点至为重要,但以安省文化机构、湖滨发展,以至基建设施的乏善足陈,要达到目标并不容易。

要是美国游客的流失是无可避免,旅游业便必须转而进攻本地游客市场。安省旅游厅长布拉德利(Jim Bradley)亦表赞同,并称这正是旅游厅未来的策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