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失踪5星期 原来已长埋黄土

病人去世医院被责未通知家人

星岛日报/50岁的苏姗.惠勒(Suzanne Wheeler)向坎伯河地区医院(Humber River Regional Hospital)打听失踪的弟弟时,只得到他不是病患的消息。但医院没有告诉她,保罗.惠勒(Paul Wheeler)已被送往停尸间。

越来越不安的苏姗苦苦找寻5周后,才发现48岁的保罗在没有仪式、也没有亲人致哀的情况下被埋葬。

被葬时无仪式无亲人致哀

苏姗说,保罗的钱包内有她的电话号码,医院却从未通知她。她在痛苦之余,还面对如何发掘弟弟遗体,重新跟家人安葬在一起的困难挑战。

坎伯河地区医院营运总监柯琳丝(Barbara Collins)说,由于严格的隐私法,接电话人员看不到死亡病患的名字,他们只有住院病患的资讯。如果苏姗表示她怀疑保罗死亡,电话就会转到病患代表而获得进一步协助。

问题是苏姗不相信长期患心脏病的保罗死亡,所以继续联络其它医院、警方及弟弟女友家人。苏姗是保罗柏文租约的紧急联络人,所以Chalkfarm Dr.柏文管理员让她进屋。她看到门下有提醒弟弟拿药的通知,信箱已满,却无生命迹象。

9月底,苏姗再度前往柏文时遇见去拿信的保罗女友,才听说弟弟在8月21日被送坎伯河地区医院。她再度致电医院时,就得到保罗在8月23日去世的消息。医院未能找到保罗的亲人,3周后将他埋葬在Beechwood Cemetery。但苏姗早就买下Pine Hills的墓地,她想让弟弟在母亲身旁安息,但发掘遗体再安葬要花费7,500元。

Mount Pleasant Group发言人哈尔(Rick Hall)未谈论保罗特例,但提到社会服务安排的丧事使用木屑板制造的棺材,很快就会分解。小心、庄重地发掘遗体,并遵守卫生及安全规定很花时间及人力,同时要出动有关设备,所以非常费钱。

坎伯河医院发言人鲍尔(Gerard Power)致星报的电邮说,院方在保罗过世后采取合理尝试,联络他入院时安排的紧急联络人及亲人。由于未获回应,还请警方前往住处,但没人在家。苏姗相信,保罗将使用他住址的女友列为联络人,但医院以隐私理由拒绝披露资讯。

保罗住处的管理员证实,警方在9月到他的柏文单位敲门。苏姗认为,警方如果问管理员谁是紧急联络人,她就会得到消息。

鲍尔说,坎伯河医院在警方搜查无结果后,根据隐私规定使用所有电话号码联络家人,最后才召来法医及负责埋葬无主遗体的社会服务机构。保罗去世时,没有苏姗是联络人的资讯。但苏姗到医院领回弟弟的钱包后,发现里面有折叠多次的纸张,在S字母旁就是她的电话号码。另外是保罗2008年8月在多伦多全科医院接受分流手术的病患识别卡,上面列明苏姗是紧急联络人。苏姗质问医院为何从未联络她,但更难过的是,喜爱保罗的甥儿、侄女都未参加他的葬礼,也不能跟家人一起安息。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