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福特被封f—ing全球最差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上周被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的搞笑节目摄制队“伏击”,致电911报警时涉嫌爆粗,以F字头粗言骂接线生的事件余波未了,最近更传至美国而成为笑柄。

美国电视政治评论员奥佰曼(Keith Olbermann)上周五于其Current TV’s Countdown节目中,就上述事件而封福特为“全球最差人士”(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

他于节目中指出:“多市新获选的保守派政客开始执政便遇上挫折,至周一遇上重大麻烦…… 市长福特将该名穿上红色礼服、假扮记者的女演员当作侵犯者,其后报警未有反应时便大发脾气,故获封为‘全球最差人士’。”

该事件发生于上周一,当1名CBC电视台“This Hour has 22 Minutes”喜剧女演员沃尔什(Mary Walsh)不请自来到访福特位于怡陶碧谷区的家。她走进他的行车道访问他时,福特曾3度致电报警,期间用粗言骂接线生。

CBC曾报道称,有警方消息指福特曾向接线生说:“你…… 婊子( bitches),你 f—ing知道?我是Rob f—ing 福特,本市的市长!”

福特其后为他爆粗道歉,但指那是因为致电报警,但警察迟迟不至,而他又赶着去开会,他为当时的处境感到沮丧及无助,他爆粗是对其处境而发,并非针对接线生。他又坚持没有用“婊子”( bitches)来骂接线生。

然而,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翌日发表声明,指上述消息不正确,说他亲自听过电话录音,福特并无说过婊子( bitches)。

即使这样,福特还是被拿来作笑柄,奥佰曼在其节目的结尾中说:“多伦多的f—ing福特,这个f—ing城市的市长,是今天这个f—ing世界上最差的人。”

褔特昨天在墨西哥 Guadalajara市出席泛美运动会闭幕礼(右图),没有对获封“全球最差人士”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