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加学生贷款计划利率高 毕业生负重债透不过气

加通社多伦多电/最新报告指出,加拿大学生贷款计划(Canada Student Loans Program)所涉及的贷款利率过高,导致学生毕业多年后仍继续被重重负债压得透不过气。报告促请有关当局全面改革该项贷款计划。

“学生贷款公平联盟”(Coalition for Student Loan Fairness)组织创办人本尼迪克特(Julian Benedict)周二表示,尽管联邦政府承诺检讨有关计划,却迟迟未见行动。本尼迪克特指出:“到了今天来说,有关检讨早应在多个月前启动。”

本尼迪克特续称,问题根源在于息口高企。他提到,渥京政府以4.1厘的贷款利率借出款项资助加拿大学生贷款计划,但后者向学生提供的贷款利率则介乎8.5厘至11厘之间。他指出:“在发达国家之中,我们的学生贷款利率最高。”

全国各地大约35万名专上学院及大学学生去年依赖总额19亿元的联邦贷款继续学业。

在麦马士打大学取得科学及生物学士衔的奎尔(Ann-Marie Zammit-Quayle)表示,息口高企令她的财政状况感到为难。32岁的奎尔指出,尽管她多年来均取得优异成绩及奖学金,但仍难以负担每月的利息开支。

奎尔表示:“实在没办法摆脱这困境,由于利息关系,我现时欠下的联邦贷款仍高达35,000元。”

本尼迪克特指出,大多数贷款人对计划缺乏信心,因此当局必需加以改革。联盟在报告中提出的多项建议包括降低贷款息口,以及制止滥用权力的追数公司。

负责联邦学生贷款计划运作的联邦部长是索伯格(Monte Solberg),他的发言人哈默(Lesley Harmer)周二表示,部门正在进行相关谘询,并会在今个夏季继续谘询下去。

贷款计划的秘书长弗里思(Rosaline Frith)表示,谘询工作进展理想,但需要完成全面检讨后才会公布谘询结果。

联盟在周二发表的报告中提出的其他建议包括委任1名申诉专员、即时恢复订出毕业后首6个月为免息期的做法,以及豁免去世或永久伤残学生偿还欠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