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安省货车需装限速器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运输厅长康丝菲表示,行驶境内的大卡车很快就会要降低速度。

康丝菲接受加通社访问时说,政府将强制所有大型商业车辆使用限速器,以便透过晶片设定最高行驶速度。目前计划规定每小时不得超过105公里,至于允许最高速度高于速限5公里,是要让卡车有机会超越较慢车辆。

康丝菲指出,安省货运协会了解限速器有许多好处,所以极力要求政府强制实施。业者在2005年11月的年会上决议,要求政府规定所有卡车在安省境内行驶时都要使用限速器。协会主席布德利(David Bradley)在会后召开记者会说,促请政府执行限速器规定表明业者希望所有卡车以安全速度行驶,减少紧跟前车及不妥当变换车道的问题。

康丝菲说,车祸跟速度相关是已证明的事实,限速器不只可使公路更安全,也会防止不必要的空转而减少温室效应气体。此外,控制卡车速度有助于管理交通流量,欧洲已有使用限速器后,送货车辆更能准时抵达的成就,安省希望学习这种成功经验。

康丝菲表示,目前不会规定其他车辆使用限速器,因为安省对于超速行为已有相当显著的处罚。

大货车拟强制装限速器
最高时速105公里 减严重车祸废气排放

(多伦多2日加新社电)安省交通厅长坎斯菲尔德(Donna Cansfield)说,安省将会强制所有大型货车安装限速器,规定时速最高105公里。大型汽车限速行驶,可以减少严重车祸、节省汽油、减少温室气体以及疏导交通。

坎斯菲尔德接受加新社访问,表示安省政府准备强制大型商用车辆的最高时速,规定它们安装限速器,那是一种内置微型晶片,能设定最高时速。

坎斯菲尔德说:“基本上,所有大型商用车辆都要安装限速器,规定时速不得超过105公里。”

她说,设定时速比大部分时速限制高5公里,因为货车司机有时要越线,超越慢速车辆。

坎斯菲尔德说,安省政府决定强制大型货车安装限速器,安省货车业协会(Ontario Trucking Assication)从中扮演重要角色,他们明白限速装置有很多好处。

2005年11月,安省货车业协会举行年度周年大会,通过一项政策,呼吁政府强制所有进出安省或在省内行走的货车安装限速器。

安省货车业协会主席布拉德利(David Bradley)在2005年会议后说,他们呼吁省府执行限速规则,证明货车业有诚意,愿意负起责任,确保所有货车安全行驶,减少“紧随前车和不当换线的事件”。

安省货车业协会说,过去10年制造的所有货车,都有内置限速装备,他们估计,限速装置每年可为典型的货柜车节省1.05万公升柴油。他们也预期,大型商用货车采用限速装置,可以减少严重车祸。

坎斯菲尔德说,省府也希望限速装置能减货柜车交通意外。她还说,限速装置不但改善道路安全,还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控制货车车速,也能疏导交通,特别是安省部分挤塞的高速公路。政府暂时未有计划强制其他车辆安装限速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