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与国会议员或堕情网 施蓉疑逃婚控夫虐待

星岛日报/《多伦多星报》获得的电子邮件内容显示,中国新华社驻多伦多分社首席记者施蓉与密西沙加保守党国会议员德克特(Bob Dechert)已经“堕入情网”,并涉嫌为了逃避婚姻入禀针对其丈夫的家庭虐待指控。

进入施蓉电子邮件帐户的人士之前发出的未经报道的信息指称,施蓉的丈夫发现了施蓉与德克特的浪漫关系,试图“加以劝阻”。一封从施蓉帐户发出的以中文书写的电子邮件称,她的丈夫甚至考虑告知妻子的雇主,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该封电子邮件说:“面对她在加拿大的任期即将到期,施蓉担心她的未来。她打911,并对其丈夫提出家庭虐待指控。法律诉讼历时5个月。她是个怎样的女人?太可怕了!”

现在没有可能确认谁发出含有最新这些指称的电子邮件,也不能独立核实涉嫌虐待指称的细节。不过,这些信息给这个自上周五以来一直新闻不断的间谍故事提供了新亮点。有关施蓉和德克特关系的消息上周五开始浮现。

共有3批信息从施蓉的帐户广泛发给她的联系人。第一批在上周四晚上7点左右发出。第二批约4小时后发出,其中提及这对夫妇的虐待指称。第三批信息显然来自施蓉本人,在周五凌晨12点半发出,邮件告知相同联系人,她的帐户被骇。

施蓉称,第一批信息来自她愤怒的丈夫。这些信息曝露了已婚的德克特坚称是调情但纯友谊的关系。不过,《大纪元报》(The Epoch Times)提供给星报的首批电子邮件中,充满“爱”这样的表述,以及更为柏拉图式的感情。德克特似乎曾在2010年4月邀请施蓉出席Genie Awards,并转发给她从其国会助手处收到的活动资料。

邮件中,还有德克特对一张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他的施蓉照片的反应。他写道:“谢谢你。你如此美丽。我实在喜欢那张你伫立水边的照片,看上去如此可爱。我喜欢你这样做的样子。现在我更想你。”

情报专家对德克特的轻率言行和哈珀政府放任的反应感到惊奇。目前,中国的谍报活动占据了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CSIS)的许多时间。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曾在2010年6月提醒说,外国情报人员成功影响加拿大的市级和省级政客。

另一封遭泄漏的电子邮件,由施蓉的新华社同事区靖(Qu Jing,译音)在2010年6月16日发给施蓉。邮件称,她可能一直和被称为“老狐狸”(Old Fox)的某人有爱情困扰。老狐狸是中国人对令人厌恶的老男人的称谓。该电子邮件没有特别确认是德克特,但很明显,她们讨论的男人不是施蓉的丈夫。邮件还称,该名男子已婚。施蓉的同事宣称:“他引诱了你。”

情报专家对渥京反应感惊奇

区靖劝告说:“无论他们的妻子在家哭出眼球或上吊自杀,他们都不在乎。他们找你寻求安慰。女人真可怜。他们(男人)总是有A选择和B选择。不要太担心。对他像对待衣服一样。”“你应该把心思放在其他事情上,把他扔到垃圾桶。他和你不般配。”

德克特在密西沙加与妻子克拉克(Ruth Clark)共同居住的住宅,周三下午似乎空无一人。克拉克是一间公共关系公司的高级行政人员,她没有对相关电话或电子邮件做出回应。当地一名居民形容这对夫妇为“好邻居”。

施蓉也没有对电话留言做出回应,她的电子邮件帐户目前似乎暂时失效。不过,在这些信息首先被泄漏后一天,从施蓉帐户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称,这些信息内容“完全不实”,并请不予理会未来的所有邮件。邮件说:“我对由此引起的任何不便道歉,并保留对做出此事的人采取任何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资料来源:星报

施蓉已返华休假 照片原件为三人合影

星岛日报/纷扰多日的国会议员发出调情电邮事件中当事人、中国新华社驻多伦多分社首席记者施蓉,目前已返回中国休假。

本报从施蓉在多伦多的朋友处获悉,在电邮事件之前,施蓉已安排返回中国休假,并顺道处理其家庭内部纠纷,其行程并没有受到事件影响。

至于事件中被各传媒广泛刊登的一幅施蓉与保守党国会议员德克特(Bob Dechert)的合照,本报由曾经收到骇客发出电邮的朋友处取得照片原件,证实原照片并非只有德克特与施蓉两人,而是一张包含另一名女子的合照。

据接近施蓉的朋友转述,该照片拍摄于2010年5月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成立大会,施蓉当时前往采访新闻,与出席仪式的国会议员德克特,及在场另一名嘉宾拍摄了这一帧合照。

该幅照片在施蓉的电邮遭骇客后被广发给媒体,本报经由收到过电邮的人提供原照片,证实原照上有三个人。原照在媒体刊登时被删裁成施蓉与德克特两人的合照,之后被媒体广泛转载。

遭暗示涉挑情电邮事件 中国政府斥报道不负责任

明报/中国政府说,德克特(Bob Dechert)事件是私事,报界暗示北京涉身其事,是不负责任的报道。

保守党国会议员德克特肩负特别外交职务,他说他发给新华社多伦多女记者施蓉爱意绵绵的电邮,纯属“纯洁友谊”。

加拿大情报局长去年警告说,中国试图渗透加拿大政界。德克特的电邮曝光后,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的发言人对《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说,中国不评论53岁的德克特与施蓉的个人关系,两人都已结婚。

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使馆发言人说:“我们知道相关的报道,但不便评论家庭纠纷,以及涉事者的私事。但要说一声,用这事诽谤中国政府,就是不负责任。”

在多封外泄电邮中,1封是特别的私人信件,用中文书写。它显出一段复杂的关系,似乎有人情海翻波。

哈珀认为这封中文电邮有深入研究的需要。

电邮题为《老狐狸》(Old Fox),电邮笔者看来在提点施蓉,教她怎么处理自己和1名年长男子的关系。那段关系超出友情,现在触礁。

电邮在2010年6月26日发出,据说笔者是施蓉的新华社记者同僚屈静(Qu Jing,音译)。电邮写道:“说到那老头,别管他。”屈静对施蓉说:“你诉说的悲痛故事,他让你苦等一段长日子,忘记它罢,我也有同样经历。把他扫进垃圾箱,他配不上你。”

操纵暧昧电邮?中使馆批嫁祸

世界日报/中国大使馆发言人14日表示,联邦外长的国会秘书德克特(Bob Dechert)与中国新华社记者施蓉之间的暧昧电邮事件,完全是个人隐私问题,指称是中国政府暗中操纵此事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
自上周发给中国新华社驻多伦多记者施蓉的调情电邮被曝光后,作为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的德克特曾发表声明表示,与施蓉之间是纯洁的友谊。

去年加拿大最高反间谍机构曾提醒说,中国势力正在渗透加拿大政治。西方的情报机关也一向视新华社为中国政府收集情报的机构。

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发言人在接受环球邮报的采访时表示,德克特与施蓉的电邮事件完全是个人隐私,在此不作任何评论,而嫁祸中国政府在背后操纵此事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

总理哈珀办公室发言人也表示,没有任何迹象和资讯表明德克特曾有过危害国家利益的“不恰当行为”。

德克特的邮件是在施蓉不知情的情况下,从施蓉本人信箱群发出来,接收者超过240多个,其中包括商业、学术及政治等机构的联络人。施蓉表示是其丈夫入侵了其邮箱。被外泄邮件中有一封标题为“老狐狸”(Old Fox)的邮件,还表明她曾就感情困惑向好友谘询。

不过这封邮件中的老男人究竟是不是德克特不得而知,据悉是施蓉的新华社同事曲静(音译,Qu Jing)。 曲静在回覆施蓉的邮件中写道:“尽快摆脱掉这个老男人,因为他不适合你。尽管如你所说他已经等了你很久,但男人们都一样,视女人如衣服,用过了就丢弃。”这封邮件发出的时间是2010年6月26日,而德克特发送的调情邮件是在2010年4月17日。

德克特的调情邮件被曝光后,也让联邦反对党新民主党抓住小辫子,新民主党临时领导人图梅尔(Nocole Turmel)表示,德克特应引咎辞职,此事应深入调查。

德克特是加中议会协会(Canada-China Legislative Association)负责人之一,并且曾在2009年陪同哈珀总理访问中国。卑诗省自由党国会议员墨雷(Joyce Murray)也是该协会负责人,他表示德克特的调情电邮将会给本来就脆弱的加中两国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暧昧信”发酵 专家:1/4新华社记者为特工

【大纪元2011年09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滕冬育多伦多报导) 加拿大国会议员鲍勃‧德克特(Bob Dechert),与中共新华社多伦多分社首席记者施蓉的“暧昧信”曝光后,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加拿大主流媒体不仅纷纷报导事件,而且直指此事显示新华社海外办公室帮助中共收集情报方面的“职责”。加拿大中国问题专家表示,大约有四分之一的新华社记者并非专业记者,而是为情报机构服务的特工。

温哥华太阳报9月14日撰文称,国会议员与新华社多伦多分社首席记者的“暧昧信”,凸显加拿大并未重视加拿大情报机构关于中国间谍在加拿大猖獗活动的多番警告。

联邦反对党新民主党临时党魁图梅尔(Nycole Turmel)周三表示,国会议员德克特应该辞职,“他应该辞职,而且应该有调查。”

本周早些时候,新民主党外交事务评论员杜华(Paul Dewar)呼吁德克特辞职,他称,作为对本国外交政策有影响的人士与中国政府机构人员存在密切关系“不适当”。

中国问题专家:新华社记者特工 写作是幌子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政治系教授,中国问题专家查理斯•伯顿(Charles Burton)教授在接受加拿大广播电台的采访时表示,众所周知,新华社以报导新闻为幌子,为中国情报组织工作,“大约有四分之一的新闻工作人员不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记者,而是为情报机构工作的人。”

伯顿说:“(新华社)写报导的记者,也是给很多内部秘密刊物写文章的。你可以看看施蓉在新华社发表的文章数量极为有限,不像加拿大的记者,他们一般都会写文章,而她一定有很多的空余时间干其他事情。”

伯顿分析说,国会议员德克特去年写给施蓉的信中,曾提到她采访过加拿大皇家银行的事情,他当时问她是否获得足够的信息写文章,“在3周之后,新华社才发表了她的这篇文章,关于皇家银行如何应对经济危机的文章。”

德克特当时发给施蓉的短信上写道:“最亲爱的蓉,今天过得怎么样?皇家银行的采访还顺利?有足够的信息写文章了吗?我在12点后到了渥太华。我一边开车一边想你,很陶醉。”

施蓉给德克特的回覆:“我正开始写文章,我采访的两个人都非常不错。”

3周之后,即 2010年5月9日,新华社发表了施蓉题为《从危机中脱颖而出的加拿大最大银行——访加拿大皇家银行两大高管》的文章。文章总长为1160个字。

施蓉当时采访了皇家银行的两大高管—总行副行长施美博和财富管理部门主管乔治•刘易斯。

伯顿表示,国会议员德克特是否向施蓉提供了,能为中方提供有用经济数据的人和联系方式,还有待考证。

新华社记者无理取闹 遭警告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周立敏女士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从1999年开始,就有新华社记者出现在法轮功学员的新闻发布会和各种活动之上,不过他们从来不报导法轮功学员的活动。

她说:“法轮功学员在加拿大国会开新闻发布会或有其它重大事件,新华社都是很活跃的。新华社记者从来没有报导过我们的新闻发布会和活动,只是报导过诋毁我们的文章。”

周立敏女士回忆说,2001年1月,被中共非法劳教的法轮功学员张昆仑教授,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了大型记者招待会,当时会议厅被挤得水泄不通。人民日报及新华社记者也在其中。

她表示,当时记者们有序地提问,人民日报驻加拿大记者“呼”的一下子从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冲到讲台上的张教授前面,开始指手划脚地用中文重复着中国政府官方的陈词滥调。国会山记者招待会室的主持人多次警告说记者只能提问,不可发表言论,更不可无理取闹。

周立敏说,但该记者根本不予理会,这时主持人再次到他的面前警告,如果再不停止,就把他撵出去!

她告诉记者:“随后新华社记者也开始行动,他问前国会议员考特勒博士,如果镇压发生在美国,你也敢说三道四吗?考特勒博士回应,人权无国界。过去当美国有些地方发生侵犯人权的时候我也同样为之呼吁过。但是很少有国家把这样大规模地侵犯人权当作国策的!”

加媒:中国间谍在加拿大活动猖獗

温哥华太阳报9月14报导中称:“多年以来,我们的情报机构就曾警告,中国的目标肆无忌惮的指向加拿大,有时候窃取军事和经济秘密,有时候也有更加软性的手段寻取政治情报和影响力。”

2007年,当时的加拿大情报局局长吉姆-裘德(Jim Judd)表示,加拿大的秘密警察花费一半精力,用以阻止那些对加拿大工业和军事秘密感兴趣的中国间谍活动。

今年早些时候,联邦内阁部长首次公开确认,加拿大政府网站遭到前所未见的黑客攻击,外国黑客试图取得高度机密的联邦信息,至少三个联邦重要部门的网站被侵袭,其中包括两大经济关键部门“财政部和国库局”的电脑网络。据悉,黑客来源追溯到位于中国的服务器。

去年中,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披露加拿大政府官员受到外国政府影响。 法登提到,有涉及加拿大2个省份的2名加拿大省级内阁厅长,以及数名卑诗省市级政客受到外国政府的影响。法登没有公布这些受影响官员的名字,但提到在渗透加拿大社会的外国势力中,中国政府是最活跃的一个。

今年6月,法登在向国会汇报的安全情报局年度报告中再次强调,在加外国间谍的活动甚至超过冷战时期,这些间谍盗取加国情报,监视个人和团体,在族裔社区不断激化矛盾,试图影响加国政策,法登再次表示外国影响令人担忧。

新华社女记者“暧昧信门” 大陆媒体人揭秘

【大纪元2011年09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滕冬育多伦多报导)加拿大国会议员与中共新华社多伦多分社首席记者的“暧昧信门”已在加拿大炒到白热化,加国多家主流媒体发文直指新华社是中共情报机构。9月14日,中共驻渥太华使馆出面否认,并称“暧昧信门”是男女主角的私事;加国媒体则表示,中国记者做间谍的例子屡见不鲜。而大陆资深媒体人对加国媒体表示,中方经常将国家特工人员派往新华社驻世界各地的办事处,他们的工作是情报收集。

中领馆否认 “暧昧信门”越炒越热

9月8日,颇具前途的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外交部长的国会秘书鲍勃‧德克特(BobDechert),与中共新华社多伦多分社首席记者施蓉的暧昧信曝光,随后国会议员和施蓉分别发声明否认,后来媒体爆出施蓉要为国会议员弃夫,一时间“暧昧信门”搅动加拿大。

“暧昧信门”事件后,加拿大媒体开始重新大幅报导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的警告:中共间谍已渗透到加拿大政治中。并称新华社是中共情报机构,接触时一定要多加小心。

据环球邮报报导,9月14日本周三,中共驻渥太华使馆表示:“暧昧信门”是国会议员和施蓉的私人问题,中方不想就此发表评论,“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用这件事情来诋毁中国政府是不负责任的”。

加拿大媒体称,一些被派往海外的记者是中国国家安全部门任命的,“暧昧信门”非常符合中共情报机构的“作案手段”。

星报:资深中国记者称一些记者是国家安全部门任命的

多伦多星报驻中国资深记者Bill Schiller在北京9月13日撰文称,本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中国记者表示,中方经常将国家特工人员派往新华社驻世界各地的办事处,这些“记者”可能会不时的写一些新闻,不过他们的工作是情报收集。

这位资深中国记者表示,在他所在的新闻机构,一些“被送往国外的记者以前并没有新闻工作经验”,“这些被送到我们部门的人其实不是我们部门的,而是从国家安全部来的”。

他表示,这些记者不仅仅是被国家安全部“批准的”,而且还是被“国家安全部任命的”。

在被问到这些人是否是记者时,他回答说“当然不是了”。他表示,虽然这些人在中国有写作的经历,不过他们只在收集情报。

这位记者表示,通常这些记者也会去北京的国际关系大学或南京的类似大学上学,不过“他们学习的是掌握一门外语和如何做情报收集工作”。

他说,他们通常会在国外工作几年,“然后消失,你不会再看到他们。”

这位记者还表示,向某个新闻社输出多少这种工作人员要根据这个新闻社的重要性决定,“对于一个比较有影响力的新闻社,国家安全部可能说:你们有20个位置?那么我们可能送去5个。”

据悉,新华社在外国有120位驻外记者,“不过到底他们之中有多少作这种(情报收集)工作是高度机密,我也不知道。”这位记者说。

他表示:他不认为这些人需要通过不合法手段收集信息,“作为一个记者,你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因此你不需要使用不合法手段去做事。”

去年4月,在德克特给施蓉的亲密短信中,他曾问道采访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官员进行的如何,目前还不清楚德克特是否在其中起到搭桥的作用。不过他曾这样问施蓉:“你获得足够的信息写文章了吗?”

渥太华大学公共国际事务教授:“暧昧信门”符合中共情报机构“作案手段”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渥太华大学公共国际事务研究生院客座教授瓦克(Wesley Wark)表示,这些邮件不可忽视,因为中方的记者“表面上未必纯粹是记者,可能还肩负其它责任”。

瓦克表示:“从西方角度来看,他们未必是记者。过去已有先例,就是中国情报人员以媒体代表作为幌子,这与中国情报机关的作案手法类似。”

多伦多星报报导中称,新华社除了在多伦多设有办事处外,在首都渥太华也有办事处。过去2年,哈珀总理每年都巡视北极一带,新华社也派出记者跟随其采访。其他同行的记者回忆到,这名新华社记者十分热衷拍照,在北极每停留一站,都不停拍照,特别是运载人员的军机。

这位国会议员怎么会成为目标?

德克特是来自安省密西沙加-艾林岱尔(Mississauga- Erindale)选区的国会议员,在2008年大选中,他以自己的成功当选,为保守党攻破了自由党在大多伦多地区的一统天下,从而为2011年5月联邦大选中保守党的压倒性胜利奠定了基础。进入政坛前,德克特曾任加拿大帝国俱乐部(Empire Club of Canada )主席;在担任现职前,他是联邦法务部长的国会秘书。

德克特为什么成为情报人员的目标?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分析师科尔(Michael Cole)表示:“一个官位居中的中年政府官员,可以获得很多信息。重要的不是他的官职或地位,而是他能获得什么。”

他说:“他缺乏判断性,用他的政府工作邮件发这种短信,这一点很可能被专业的特工人员识破,在玩这种游戏时,中方以前可都是赢家。”

科尔分析说,德克特其实是为加拿大外交部长做北美事务方面的工作,这是中方希望获得的信息。

一切怎么会如此凑巧?

Bill Schiller在文章中称,在2009年国会议员德克特随哈珀总理访华后,他和施蓉的关系开始“开花结果”。

2010年4月,德克特给施蓉的亲密短信显示他们的关系已经超越了这位国会议员所承认的“友谊”。德克特在短信中写道:“你太漂亮了。你这个样子非常可爱,我喜欢你这样的时候。”

《环球邮报》引述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官员朱诺的话称,德克特虽然不是执政党领袖,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掌握机密情报的可能性有任何降低。“中国的情报战线很长,可能今天种下种子,10年后才有收获”,并呼吁加拿大政府安全官员介入调查该事件。

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分析师科尔(Michael Cole)表示,中方“使用间谍的历史非常悠久”,这一点,渥太华并非不清楚。他表示:“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几乎一半的精力是花在中国身上。”

加媒体追暧昧信 新华社记者丈夫曝细节

【大纪元2011年09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滕冬育多伦多报导)上周四加拿大国会议员与中共新华社多伦多分社首席记者施蓉的暧昧信曝光,事后国会议员称两人的关系仅是“友谊”。《大纪元》获得了施蓉丈夫发给200多人的曝光邮件,邮件中称施为和这位国会议员相爱,不惜在驻外期间要求解除其现有婚姻关系,同时曝光了更多双方的详细聊天记录和信件。

“暧昧信”最近在加拿大搞得沸沸扬扬,加拿大各大主流媒体对此紧追不放,有反对党国会议员和中国问题专家要求德克特引咎辞职。

“暧昧信”门能在加拿大政界、传媒界和民众中引起轩然大波,主要原因之一是男女主角的身份特殊:一位是加拿大身居要职的国会议员,另一位则是被称为中共喉舌的新华社女记者。

根据《环球邮报》的报导,事件发生后,施蓉上周四指散布德克特私人邮件的正是她丈夫,“他攻击了我的电子邮箱。”

施蓉丈夫曝更多暧昧细节

《大纪元》获得了施蓉丈夫9月8日发出的标题为《真实的施蓉(True Shi Rong)》的信件。信件中写道:“施蓉为了和这个国会议员相爱,不惜在驻外期间要求解除其现有婚姻关系,这才是你们应该了解的施蓉”。 

这封信件是施蓉丈夫用施蓉的gmail信箱发给她信箱里的200多位联系人的。

施蓉对媒体称,私人电邮被曝光是因为“丈夫在家庭纠纷后破解了邮箱密码”。

同时曝光的还有该国会议员与施蓉的短信往来。

国会议员德克特给施蓉的短信:最亲爱的蓉,今天过得怎么样?皇家银行的采访还顺利?有足够的信息写文章了吗?我在12点后到了渥太华。我一边开车一边想你,很陶醉。我们下午6:30就开始投票了。如果你有时间,看电视或者上网(在 CPAC website),我会对你微笑的。我想你。爱你的Bob。

施蓉给国会议员的回复:我正开始写文章,我采访的两个人都非常不错。我会在电视上看你的!祝你有愉快的一天。Rong。

施蓉还曾在2010年4月17日发了一张7年前的照片给德克特,信件的标题是:《七年前的我》。

被曝光的文件中,还有一个手机短信截图,这可能是德克特收到或是发出的短信,目前还无法确认。短信中说:“我也爱你。过会儿见。” 

反间谍组织: 新华社是情报机构

去年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曾警告,中共间谍已渗透到加拿大政治中;而西方国家的反间谍组织一直将中共官媒新华社当作一个情报机构。

加情报局前策略筹划首席官、反恐怖主义专家哈瑞斯(David Harris)告诉《大纪元》:“此事件令人很不安,但情报专家们却非常熟知。”

哈瑞斯清晰地指出,新华社“有多重间谍任务”,一些记者被认为是情报员,他更直截了当地说:“事实上,新华社某方面就是起中国前线间谍员的作用。”

《赫芬顿邮报》也称,德克特作为外交部长的国会秘书,能参与、接触加拿大政府的机密信息。谁又能保证沉迷在“情色”中的德克特不会“一不小心”泄露点什么国家机密呢?

《环球邮报》引述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官员朱诺的话称,德克特虽然不是执政党领袖,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掌握机密情报的可能性有任何降低。“中国的情报战线很长,可能今天种下种子,10年后才有收获”,呼吁加拿大政府安全官员介入调查该事件。

新华社是中共专门设立的喉舌与舆论监督机构,总部在美国的全球情报公司Stratfor明确表示,新华社历史上一直是中共国安部情报的“主要来源”(major cover)。

参议员:接触新华社要非常谨慎

加拿大参议员、曾在中国工作5年的前记者穆森(Jim Munson)表示,当选的官员在接触新华社时,一定要谨慎。

穆森说:“加拿大所有与新华社有接触的政客,都需明白新华社是中国政府的喉舌,在接触时一定要非常非常谨慎。”

加拿大前外交官、布鲁克大学(Brock University)教授伯顿(Charles Burton)说:“新华社的职责不是提供报导,为中国报纸的读者提供信息,而是收集信息,某些信息是被(中共)内部使用的。”

他表示,加拿大人应该知道,“与新华社接触和与外国政府的情报机构接触是类似的,因此一定要非常谨慎”。

哈瑞斯说:“我们告诫政客、工业界与名人需要谨慎,中共政府长期以来利用有吸引力的女子与男子,让他们妥协、屈从,或者控制他们。”

男女主角背景

53岁的德克特律师出身,是安省密西沙加地区的国会议员,于2008年首次当选,2011年5月再次获选。担任外交部国会秘书一职,发送邮件给施蓉时正担任司法部国会秘书。他掌管不少政府机密资料,2009年也曾随总理哈珀访华。德克特还是中加议会协会(Canada-China Legislative Association)副主席。

据悉,新华社多伦多分社以施蓉为主理人,其外发的名片上印有多伦多分社首席记者的名衔,而施蓉在本地聘有3人,他们包括一名文字记者、一名摄影记者和一名摄影师,他们并不属于新华社的编制内,职衔是报导员。她毕业于北京大学,来加工作有一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