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罗启仁多伦多唠叨家丑

罗启仁声称为自保爆出李赛凤不伦恋

星岛日报记者 韩锦萍/罗启仁爆出自己的明星妻子李赛凤与其夫妇谊子不伦恋情的消息,近期成为媒体的焦点。昨日面对媒体,罗启仁无意回避问题,在为“大唐贵妃”召开的记者会后,特留时间与记者聚餐,在闲适的气氛中,细述自己的家事。

日前,罗启仁的温哥华大剧院公司发布公告,宣布罗启仁与李赛凤已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法院申请离婚。原因是罗启仁在去年7月在自己的房间发现了李赛凤与其20多岁谊子之间的不寻常亲密关系。并爆出李赛凤一直隐瞒与前夫有一名10岁的儿子。

罗启仁表示,这件事情无论在精神上和经济上对他的打击都很大,事发的当月是公司历史上票房下滑最大的月份。之后为了公司的利益,李、罗约定等一年后再离婚。但罗启仁这次率先爆出真相的原因依他昨天的解释有以下种种:

他表明这样做不是为了打击李赛凤而是为自保。首先,他的友人已经向传媒爆料在先;另外,团里的许多20多岁的团员对此事深感兴趣,有些被解雇的团员已经在网络散布各种流言;再有,李赛凤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向外界讲,罗启仁是因为与其团员汪小莉和人体艺术明星汤加丽有不正当的关系才与她提出离婚。罗启仁表示,不愿这件事伤害到无辜的人,所以才讲出真相。
罗启仁:汪小莉或是结婚人选之一

当有记者就李赛凤指发现汪小莉同罗启仁单独坐邮轮旅行的照片一事,追问他与汪的关系时,罗启仁承认汪小莉是他很好的朋友,且他非常信赖她,他今次来多伦多公干,已经将自己的女儿托汪小莉代管。

他同时也承认,汪可能是他未来结婚对象的人选之一。他也没有否认他同汪单独旅行一事。

至于李赛凤所指他与汤加丽的关系,他说是无稽之谈。他表示,在他发现李赛凤私情的当天,汤加丽也找到他,准备告发李赛凤的事情。“汤加丽同我当时在一起谈话,完全是在谈李赛凤的事情。”

罗启仁还痛心的称这件事伤害到孩子。他说“我收养女儿是为了李赛凤的儿子有伴,但她却一直对外隐瞒她有儿子,她一向这样隐瞒,连她的妹妹帮她打理生意也要隐瞒她们之间的关系。”

服装设计和舞蹈编排独特.“大唐贵妃”夺两项多娜奖

记者 韩锦萍/由罗氏国际演艺公司制作的大型歌舞剧“大唐贵妃”,昨晚获得加拿大著名舞台艺术奖──多娜奖(Dora)的服装设计奖和舞蹈编排奖。该公司总裁罗启仁昨日专程来多参加颁奖礼,并为此召开记者会。

与美国著名的表演艺术奖东尼奖比肩的加拿大多娜奖,2007年颁奖礼昨晚在多伦多Winter Garden剧院举行。罗氏国际演艺公司的作品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二次获提名。去年该公司在多伦多首演的另一歌舞剧“热鼓热舞”曾获得服装、导演、编舞三项提名。不过最终与奖无缘。

2年获5项提名

对于2年来获5项提名,罗启仁在记者会上表示,无论获奖与否,以一部中国的作品能获得多娜奖提名都是不容易的。在加拿大主流文化和多元文化一向是有明确的界线,“热鼓热舞”和“大唐贵妃”都并非主流的艺术,但能在主流的奖项获得提名难能可贵。

罗启仁继续称,多娜奖的提名剧目要求是最少在加拿大上演过9场,而这两部作品刚刚符合最少的演出场次要求就获得提名。这也是中国作品第一次在北美市场受此礼遇,确实为他带来很大的满足感。同时,也说明加拿大在艺术上是很开通和包容。
与烈市演艺中心洽谈

罗启仁还介绍了罗氏演艺的近况。他表示,此行还有一项目的是与烈治文山市即将于明年开业的演艺中心洽谈,该剧院邀请罗氏演艺专为剧院的开幕排练新剧目。同时罗氏演艺正在排练的最新摇滚音乐剧“美猴王”明年也将在多伦多首演。

今年9月底,该剧团还准备为配合西安兵马俑在大英博物馆的展出,在英国上演歌舞剧“兵马俑”。

罗氏国际演艺公司至今已经在北美演出450场,除了有罗氏家族产业温哥华大剧院作后盾外,该公司去年还大笔投资,扩建位于北京通县的排练基地。

罗启仁表示,该基地的设施已经优于中国的任何国家级演出团体。

同时,两周前其公司还与重庆歌舞团签约,令该团成为罗氏演艺公司的后备团体,可以同时承担罗氏演艺公司7个剧目的演出。

罗李办离婚 温哥华大剧院运作如常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韩雪梅报道/罗启仁和李赛凤6年婚姻破裂,离婚争产,李赛凤张口索要温哥华大剧院(The Centre)。令外界对这个座落在温哥华市中心,多年来致力推广表演艺术的大剧院未来走向很是关注。

身在美国丹佛的罗启仁,周一透过长途电话接受本报专访时斩钉截铁的说:“她(李赛凤)不能索要大剧院。剧院属于我的家族在海外持有的物业公司,与离婚毫无关联。”

身为温哥华大剧院总裁兼主席的罗启仁表示,离婚完全不会给大剧院带来影响,也不会影响在中国的剧团。大剧院目前运作如常。自从去年7月,公司解除与李赛凤的关系后,共在北美和亚洲演出6部作品,130多场。现正在排练《美猴王》摇滚音乐剧,计划明年于中国首演。

离婚诉讼正在进行

罗启仁与李赛凤的离婚诉讼正在美国科罗拉多法庭进行,由双方律师处理。科罗拉多州是“没有缺点离婚”体系(No Fault Divorce)。罗启仁说,离婚分产与任何人的错误没有关系,法庭主要是查看双方在婚姻期间总共累积的财产收入,进行分割。这不仅包括他在结婚期间的收入财产,也包括李赛凤于婚姻期间在香港的收入。

罗启仁与李赛凤于2001年结婚。去年7月,《大唐贵妃》在加拿大公演前3天,全剧团员由北京飞抵温哥华。下榻当日,罗启仁想起要回家拿些物品。谁知竟然在房中发现李赛凤与两人契仔宗天意的私情。

罗启仁表示,李赛凤与契仔的私情被揭发已近一年,离婚是肯定的了。目前双方正向法庭递交各自的财物状况报告,以便财产分割。估计到年底应该办妥离婚手续。回顾这段婚姻,罗启仁说,除了这件事情,李赛凤是可以打101分的好妻子,本来是个很幸福的家庭。会发生这种事情,“打我都猜不出来”。

本报试图联络李赛凤,至截稿时没有获得回覆。

罗启仁轰妻苛索赡养费 李赛凤反爆夫有外遇

明报记者曾茜/温哥华大剧院总裁兼主席罗启仁医生日前高调向传媒爆出与其太太李赛凤离婚“真相”,罗启仁昨日前来参加多伦多Dora Awards颁奖典礼前,向本地中文传媒表示,在揭露妻子与谊子宗天意不伦之恋以前,李赛凤在他心目中属“101分的老婆”,“好贤良淑德的中国女性”。

谈到赡养费问题,罗启仁称,“她所提出的数目字无法办到,我没有那么多现金”;“罗氏国际演艺公司近年一口气制作了7部大型舞台音乐剧,公司的营运一直在亏本,法官要根据双方这月底出来的财政报告才能下判断……”

“她找律师来查罗氏家族信托基金资料太不懂事了,我们家族基金并不可以用来支付这笔赡养费,她这样做等于是向整个罗氏家族宣战。”

罗启仁昨解释,在2006年7月初,“发现谊子宗天意半裸藏在自己房间衣柜内”后,宗天意当即遭解雇,李赛凤亦离开公司舞蹈艺术总监的职位,当时正值《大唐贵妃》首演在即,因此两夫妇协议继续扮演恩爱夫妻,直至北美和亚洲巡回演出完毕;9个月后,罗启仁于今年4月向美国科罗拉多州法院递交离婚申请,“预计要等半年才有财产分配的判决结果。”

揭发家丑对当事人来讲,须承受很大压力,何以罗启仁勇于面对公众压力而将“男人的耻辱”公开?“当时我对她(李赛凤)讲过,我们两人之间离婚,如果你伤及无辜的第三者,我就对你不客气,而她在事件发生后,好象‘洗脑’一样,完全不承认有事情发生,却向律师和我的身边人讲述另一个版本,即说我有其他女朋友而要赶她走,就连主演《大唐贵妃》的汤加丽,还有其他女性朋友亦被牵涉进来……”

为了避免被人乱写乱编,罗启仁选择自己向传媒公开真相,“他俩的恋情于2004年初就已发生,在我的表演团里早已不是秘密,我亦无法堵住那80多个年轻团员的嘴,加上我的两位朋友亦已经写文章给报馆披露,因此我最后决定由自己说出来。”

另方面,李赛凤(阿Moon)被丈夫罗启仁单方面公开她的契仔宗天意是婚姻中的第三者后,只曾发表过一份声明作出否认。昨日阿Moon终再度反击,向传媒发表第二份声明之余,并附上疑是罗启仁女友的汪小莉一辑三点式泳衣照。阿Moon第二份声明内容,主要质疑罗启仁与女团长汪小莉另有外遇,更反踢爆对方要她乖乖签下一份无条件的离婚书,所以决定将离婚官司进行到底!

《大唐贵妃》荣获Dora Award两奖项
罗氏歌舞团耗100万 通州建训练基地

【明报专讯】由罗氏国际演艺公司制作的大型音乐剧《大唐贵妃》,昨晚在多伦多举行的加拿大Dora Award颁奖典礼上,勇夺最佳舞蹈编排及最佳舞台服装两个奖项,成为华人制作的音乐剧中在该个音乐大奖中首次获奖,堪称为华人争光。

总导演罗启仁医生心情激动,而获奖带来的兴奋,亦可稍减他因为离婚问题带来的苦恼。

罗启仁昨午接受多伦多中文传媒采访时,透露罗氏近年的演艺发展计划,他并且亲身披露倍受外界关注的他与妻子、前香港武打红星李赛凤离婚事件内幕(详见A1、C5版)。

罗启仁表示,多伦多是继纽约之后,全北美第二大音乐市场,他很高兴两年内能总共获得加拿大Dora Award音乐大奖的五项提名,作为由华人制作、华裔文化题材的音乐剧,能获得主流如此高度评价尚属首次,他深感容幸,也觉是“为华裔争光”。

除《大唐贵妃》今年获得舞蹈编排及舞台服装两项提名外,罗氏制作的《热鼓热舞》去年亦曾获得Dora Award的服装、编舞、导演共三项提名,“对手作品都很强,能获提名已觉荣幸,能否赢?想都不敢想。”未颁奖罗医生已如此表态。

以向主流社会创新地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与民族精髓为宗旨,罗氏国际演艺公司过去数年间已推出共6部音乐剧,北美地区演出逾450场,包括《天地七月情》、《兵马俑》、《魅》、《热鼓热舞》、《大唐贵妃》及《凤舞迎春》,而最新的一部音乐剧《美猴王》亦正在北京排演当中,并计划于北京奥运期间在中国演出。

“《美猴王》是我们公司7部戏中最有力量的一部,亦是目前中国唯一一部摇滚音乐剧,美猴王(Monkey King)的武术设计、音乐、舞蹈排编等都与西方的《狮子王》(Lion King)等家庭音乐剧有得竞争……”

以往只对芭蕾舞、歌剧、油画等西方艺术有兴趣的罗启仁,坦言当初亦是受妻子李赛凤影响,才首次接触中国舞蹈与音乐艺术熏陶,近年并与此为事业发展重心,他与妻子李赛凤可谓珠联璧合地炮制了一系列大手笔制作费的舞台剧,虽然罗启仁现已入禀美国科州法院申请与李赛凤离婚,但亦无损罗氏演艺公司接下来的一系列发展计划:

“我们在北京附近的通州投资约100万加元,建立了罗氏歌舞团的训练基地,各项训练设施和生活条件都高于国家级歌舞团待遇;为配合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文物将在大英博物馆展览,我们的《兵马俑》亦将前往英国演出;此外,明年奥运期间,罗氏公司亦将进军庞大中国市场,在中国同时上演《美猴王》、《大唐贵妃》、《兵马俑》三部音乐剧……”

李赛凤再发声明 反爆罗启仁有外遇

【明报专讯】记者:娱乐组/李赛凤(阿Moon)被丈夫罗启仁单方面公开她的契仔宗天意是婚姻中的第三者后,只曾发表过一份声明作出否认。昨日阿Moon终于再度反击,向传媒发表第二份声明之余,并附上疑是罗启仁女友的汪小莉一辑三点式泳衣照。阿Moon第二份声明内容,主要质疑罗启仁与女团长汪小莉另有外遇,更反踢爆对方要她乖乖签下一份无条件的离婚书,所以决定将离婚官司进行到底!

李赛凤自6月18日发过一封声明后,可谓沉默了足足一星期,任由罗启仁向传媒大爆其性事。昨日阿Moon透过电邮向传媒发放新一份声明,她说:“由于本人的沉默,他(即罗启仁)的一面之词令到时下众说纷纭,也给相关人士带来了困扰,我觉得是时候有必要澄清此事情。”

被第三者取代团长职位

阿Moon指Dennis(罗之洋名)曾对她说:“你这个戏子哪有脑?根本没有文化、没有教养、没有知识,想跟我斗?还未够班呢!娱乐界的人都是傻子,你呀!想要分我的家产……不如去香港找多点人帮手,我才不怕呢。”她大爆Dennis找了一位曾离团的女演员汪小莉代替其职位,担任团长的位置,令团员大为哗然。阿Moon表示:“他说此女非常精明,做事果断,手段高明,是难得的管理人才。可是他却天天去归队,以往也不是长期守候的。想不到在家收拾东西时,竟发现他在夏威夷帮汪小莉拍的泳照,信用卡帐单上有很多关于女名牌服装店和珠宝店的消费纪录,最后还发现两人去过拉斯维加斯玩,而不愿参加儿子的生日会。看到他那么热心搞艺术团,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还非常紧张想要回这些照片。”

遭警告签无条件离婚书

阿Moon承认淡出剧团之后,两夫妻感情愈来愈淡,不过经过这次事件,阿Moon自言如梦初醒,不能再做弱者,不可能以一个和平的离婚方式解决问题,要争取应得的补偿。结果Dennis却警告她要乖乖签下一份无条件的离婚书,令阿Moon火冒三丈,决定要把离婚官司进行到底。

在声明中,阿Moon一度不避嫌谈及她对契仔宗天意的感觉,“宗天意年轻,做事一定事事俱圆,又不擅词令,得罪人也不知道……我一向疼爱平时表现好而卖力的演员,所以我喜欢宗天意,我还喜欢韩峰、孙文龙……他们都是我的爱将。”

不避嫌说喜欢宗天意

最后,阿Moon亦为自己平反:“这些日子以来,Dennis拚命地向传媒说了一大堆极度伤害我名誉的言词,拿一些子虚乌有的事情来污辱我,不知道这个平日标榜自己有教育、有文化、有修养、有内涵的人怎会如此搞笑,满脑子乱伦、性能力及避孕袋的字眼,简直是污染视听!”

就李赛凤的新声明,昨日致电联络罗启仁,可是电话未能接上,未能求证到他与汪小莉是否有外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