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6/加拿大庆祝亚裔文化传承月

人民网渥太华5月15日电 记者陈特安报道:加拿大文化遗产部昨晚在国家美术馆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亚裔文化传承月,赞扬多种多样的、有活力的、不断成长的亚裔社区在艺术、科学、体育、商务和管理的每一个领域对加拿大作出的杰出贡献。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长希拉·科普斯、多元文化国务部长琼·奥古斯丁、参议员利德蕙分别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有着悠久历史、不断增加的亚裔加拿大人是加拿大社会中一支生气勃勃的力量,对加拿大社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

参议员利德蕙于2001年在议会提出设立亚裔文化传承月的议案,并得到无保留的支持通过。文化遗产部长希拉·科普斯于去年5月,代表加拿大政府正式确认每年5月为亚裔文化传承月,并于去年5月开始庆祝。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梅平、文化参赞杨学伦等一些国家驻加大使和文化官员,加京华人联会共同主席赵炳炽、名誉主席邓家昌、渥太华加中友协会长吴灿坚、加京潮州会馆会长周元等加拿大各界人士400余人应邀与会。

来源:人民网 2003年5月16日

加拿大法定亚裔文化月将临 举办十大主题活动

2003年04月22日10时48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全国亚裔文化月即将来临,加拿大渥太华地区的活动已经安排就绪,从5月3日至29日共有十个主题活动。

据北美世界日报消息,亚裔文化月活动在北美已经举办多年,最近,参议院接受了华裔参议员利德蕙的动议,定五月为加拿大的亚裔文化月。接着,渥太华市长夏瑞利宣布从去年起举办渥太华的亚裔文化月。

渥太华的华人社区活动由族裔部委托全加华人协进会渥太华分会(平权会)主办。

在二十多天时间里,平权会还将与文明博物馆、自然博物馆、渥太华图书馆和艺术画廊合办各种有关华裔的艺术、文化和历史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舞蹈、音乐、教育系纪录片、文学作品欣赏、保健讲座和中国草药介绍等。社区各行业的精英将主持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

亚裔社区多个艺术团体将表演音乐舞蹈节目,节目包括民歌、民乐、民族舞蹈等。而亚裔文化月的结束日将举办一场中国草药医疗功能讲习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