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美众院大比数投票通过 加美边境查护照延期17月

(华盛顿15日加新社电)美国众议院周五以379对45票的投票结果,要求当局延迟执行加、美边境新护照检查政策,延期17个月,延至2009年中。它也赞成撤回美国国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 Department)的1亿元新护照法资金,要求它先研究高科技驾驶执照的功用,考虑是否采用这种证件,取代护照。

众议院投票反对如期执行海、陆两路入境检查护照措施,对加拿大无疑是个好消息。加拿大一直呼吁美国延缓实施边境新法,并建议它用加密驾驶执照取代护照。

美国政府原定2008年1月实施新验证法,旅客从陆路、水路进入美国,必须使用护照。

众议院本次的投票结果将实施期延缓17个月,这是众议院最有力的一次反对行动,也是它首次在预算上打击国土安全部。很明显,护照申请大量积压,很多人涌入议员办公室投诉,令政客难以忍受。

安省商会(Ontario Chamber of Commerce)主席克里斯皮诺(Len Crispino)说:“这是跨境贸易和旅游业的重大胜利,边境堵塞,让经济损失几十亿元,上万份工作受威胁。”

纽约州民主党议员斯劳特(Louise Slaughter)一直反对新护照法,她说国会议员不再相信布殊政府能采取正确行动。

她说:“我们永远不该为这种加强边境保安的错误方式赔上加拿大的关系,我一直说,经济保安和实际保安互不排除斥,两者可以共存。”

美国众议员要求延期实施海、陆两路检证新法,反对国土安全部一部分的370亿美元开支法案,最终立法可能被布殊的否决,而他对开支法案某些部分也有不满。

政府估计,第2期护照措施实行,要求陆路和水路过境旅客出示护照,将刺激护照申请,从目前的600万份增至2,700万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