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每周发行量超过3.2万 多伦多周报最大免费报

世界日报/由世界日报发行的免费周报─多伦多周报面世一年多,深受大多伦多地区华人移民读者欢迎,最近由主流权威认证公司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简称ABC)认证结果显示,多伦多周报每周发行量超过3万2000份,在具公信力机构认证的中文免费报中发行量最大。

ABC是全球知名的国际认证机构,对收费及免费报纸及杂志发行量进行标准化及严格的稽核,经过其稽核的发行量数据,成为新闻出版及广告业重要的参考依据,权威性得到业界认可,加拿大众多英文主流媒体例如国家邮报、环球邮报以及麦克琳杂志均为ABC会员。

ABC公司经过今年四、五、六三个月的独立稽核,在多伦多周报所有派报点核对报纸每周发行量,现在正式公布其稽核数据结果,确认多伦多周报每周发行量为3万2887份。

据了解,大多伦多地区目前有数十份免费报纸,只有多伦多周报和其他另外两份免费报纸发行量得到认证,经过另外一间主流认证公司BPA认证两份免费报纸,一份发行量为1万1950份,另一份发行量为1万5000份,多伦多周报的发行量居于首位。世界日报社长邱光盛说,多伦多地区免费报纸有数十份,最近又增加几份免费报纸,质量和发行量都参差不齐,当初决定发行多伦多周报,是因为了解到新移民习惯读免费报,而北美世界日报和联合报系有庞大的新闻内容来源,因此可以在有费报之外,利用丰富的新闻资源再办一份可读性强的免费报纸,为新移民服务。多伦多周报的特点在于新闻内容来源可靠,可读性强,发行量庞大。邱光盛说,多伦多周报除对读者负责之外,也要对支持免费报纸生存的广告客户负责,报纸发行量口说无凭,只有经过具公信力机构的认证,才能了解一份报纸的真实发行量以及报纸传达信息的效果,这就是多伦多周报聘请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发行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