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港口开发和振兴项目 多市政府争取主导权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属下的行政委员会已在日前收到一份由市府官员提交的报告,建议由市府属下的机构——多伦多港口公司(Toronto Port Lands Co.)在多伦多港口区未来的开发和振兴项目中担任主导角色,以取代多伦多湖滨开发公司(Waterfront Toronto)。

多伦多港口区位于当河的河口,是多伦多湖滨振兴计划的组成部分之一,其开发和振兴项目目前由多伦多湖滨开发公司负责,该公司是由3级政府共同创立的。

多市议会属下的行政委员会由市长福特亲自担任主席,至于福特的内阁成员,特别是他的兄长道格福特(Doug Ford)毫不掩饰其希望尽早启动多伦多港口区开发和振兴项目的热忱。

道格福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港口区是属于多市的,我们应该拥有主导权。”

港口区的开发和振兴项目无论在规模还是投资额方面均属于大项目,需要一个单一的政府作出决定,而不是等待市府、省府和联邦政府来达成协议。道格福特在展望港口区的发展前景时说,开发后的港口区将拥有多种功能,包括高档购物商厦、湖滨酒店、单车径和可能堪称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