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中央电视台设驻加记者站

明报/中央电视台驻加拿大记者站日前正式建立,站址在多伦多,目前中央电视台共在海外建有18个记者站。

央视驻加拿大记者站首席记者方健(图)在央视有17年的资深报道经验,过往曾在央视国际部和少儿部工作过,她表示,加拿大记者站目前仅她一人,稍后会增加一名同事;虽然抵达多伦多才两个多星期,方健赴渥京拍摄报道有关“奥运福娃走进加拿大国会山庄”的消息已在中央一台新闻节目中播出。

中央电视台是中国国家电视台,节目覆盖全国及东南亚、北美、欧洲、南非和拉美地区,共有16个频道24小时播出,节目包括新闻、财经、文化、娱乐、中文国际和英文国际、体育、影视、农业、电视剧、科教、戏曲、法制、少儿、音乐、西语和法语等内容。

中央电视台也是北京奥运会的主办国广播机构,负责为乒乓球、羽毛球、现代5项等7个比赛项目提供国际信号。目前中央电视台节目在加拿大的落地情况良好,透过和罗渣士公司合作的长城平台,加拿大观众可以收看到中央四套、北京电视台、上海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山西卫视、福建卫视、广东南方台和娱乐频道等9个中文频道的节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