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全加第二大航空公司WestJet盼成大型国际航空

加通社卡加利电/WestJet Airlines Ltd.(TSX代号:WJA)总裁杜菲(Sean Durfy)周一表示,该公司将会大展拳脚,寄望可在2015年前成为大型国际航空公司。

杜菲周一在公司首次举行的投资者日活动中向股东及业界分析员指出:“我们相信公司可在10年内成为国际性航空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到了2015年的时候,WestJet能够是5大国际性航空公司之一。”

总部设于卡加利的WestJet成立11年,被誉为加西地区成功企业典范。杜菲指出,该公司最近增加飞往巴哈马群岛的航班班期,获得理想利润。他表示:“其他航空公司来回巴哈马群岛票价是1,200元,我们的票价则介乎500元与600元之间。我们录得很高的装载系数(load factor),并且赚取极佳利润。”

杜菲指出,公司扩充旗下WestJet Vacations业务,发展潜力应该相当大。WestJet所提供的旅客度假安排,将机票、酒店房间及汽车租赁结合起来,其中主要旅游目的地是拉斯维加斯。

WestJet Vacations去年为公司带来1,700万元收入,杜菲预期,数字在未来5年内应可增至数亿元。

聘有接近5千名员工的WestJet是全国第二大航空公司,规模仅次于加拿大航空。该公司航机飞往全国24个目的地,以及8个美国目的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