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Sobeys将除牌变私企

Empire花10亿收购全资拥有

加通社哈里法斯电/超级市场集团Sobeys Inc.周六宣布股东经已批准把公司除牌变为私人企业的计划。该项协议涉资逾10亿元。

根据协议,Empire Co.将以每股58元的价格收购它尚未持有的Sobeys股票。Empire 经已持有加拿大第二大杂货零售商Sobeys的72.1%股权,收购完成后Sobeys将变为Empire全资拥有的公司。

监管当局批准后,Sobeys便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除牌。预料证券监管当局将于6月中旬作出决定。Empire Co.雇用大约37,000人,由Sobeys家族控制。

运作不受私营化影响

私营化不会影响公司的整体运作,也不会影响在全国各地大约1,300间Sobeys、IGA、Price Chopper和旗下其他超级市场的顾客服务。

Sobeys发源于新斯高沙省斯泰勒顿(Stellarton),最初只是市中心大街上的一间肉食店,后来逐渐变成一家财雄势厚的杂货商。Sobeys曾有意收购A&P Canada,但不敌总部在满地可的竞争对手Metro。

Sobeys股价周四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52周高峰57.80元,周五收市略回顺至57.76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