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韩建国绑架案疑负责开车 韩追思仪式八月六日举行

华青过堂律师指不会认罪

明报/皮尔区警方最近拘捕了涉嫌与遇害华人地产经纪韩建国有关的29岁青年黄伟新(Wei Xin Huang 音译),他昨天在宾顿市法庭过堂,暂定于下月4日进行保释聆讯。其代表律师表示,届时黄伟新将否认控罪,包括2项绑架企图勒索、1项严重伤人及1项误杀罪名。

旁听女子称黄伟新“是个老实人”

昨日身穿牛仔裤的黄伟新出庭时,一直望向2名坐在庭上旁听席的女子。她们两人离开法庭时,不肯透露与被告的关系,只表示黄伟新“是个老实人”。

皮尔区警方早前已先后拘捕了6名涉案疑犯,黄伟新是第7名被捕的疑人。尚有一名华裔男子吴国伟(Wei Guo Wu 音译)仍然在逃,警方估计他已逃到加国其他城市。

警方于今个月15日,公布一名怀疑在韩建国绑架案中,负责开车接应的疑犯相片。未几,警方即接到市民报料,并于前日在万锦市拘捕了被告黄伟新。至今为止,有4名疑犯于上周分别被控误杀、严重伤人、勒索绑架等罪名。

警方通缉的吴国伟为43岁亚裔男子、5尺7吋高、重170磅、黑发及啡眼。

韩建国追思仪式八月六日举行

星岛日报/于今年1月在密西沙加市遭人绑架后失踪,最终被发现藏尸万锦市一房屋地库的华裔著名地产经纪韩建国,他生前任职的大鹏地产公司,加中地产商会等多个华社团体,昨天组成韩建国追思委员会,追思仪式已定于八月六日在北约克人民大教堂(The Peoples Church) 举行。

韩建国追思委员会为帮助韩建国家人而设立的韩建国追思基金,已在道明加拿大信托(TD Canada Trust)正式开设,并接受各界善心人士捐款,捐款帐号将于近日公布,所有捐款将全部交给韩建国家人使用。

委会员呼吁请社会各界理解韩建国家人的悲痛,遵从家人的隐私,用爱帮助韩建国的家人度过这艰难时期。并请韩建国生前所有客户,朋友,地产经纪或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及韩建国相识人士参加追思会,并要求出席人士衣着肃穆,追思会将按基督教仪式举行。

追思基金帐户开设

韩建国和费军是于1月19日在密西沙加Featherston Dr.一所有15间房间的豪华大屋内被绑走。费军是屋主,韩建国尝试以240万元出售该大屋。消息指出,绑匪的目标是费军。据消息指出,费军家人在绑架发生后数日付出赎金换取他的自由,费军被禁锢期间曾遭人以铁锤和手枪柄殴打、以利刀割伤。韩建国在被绑后数日内死亡,绑匪把尸体放在垃圾袋内,然后藏在万锦市一间房屋地库大洞中。

警方曾于5月搜查该房屋,并挖起后园搜索但一无所获,至本月12日,警方联同省警的尸体搜索犬再到现场,在警犬引导下找到藏于地库水泥地下面的尸体。验尸报告指出,韩建国是死于心脏病。警方至目前为止共拘捕7名人士,分别被控以误杀、绑架勒索、严重伤人等罪名,被通缉一名43岁逃华裔男子吴伟国。

韩建国追思会8月6日举行

明报/在绑架案中死亡的韩建国,其生前就职的大鹏地产公司、加中地产商会等多个华社团体参与组成的韩建国追思委员会日前成立。

追思委员会现定于8月6日在北约克人民大教堂(The Peoples Church)举行韩建国追思大会。

追思会时间是上午10时开始接待,11时追思会正式开始,地点是北约克雪柏东路374号 。

追思会委员会敬请韩建国生前所有客户、朋友、地产经纪或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以及韩建国生前相识人士前来参加,追思会将按基督教仪式举行。

为帮助韩建国家人而设立的韩建国追思基金已在TD Bank正式开设,现接受各界善心人士捐款,捐款帐号将于近日公布,所有捐款将全部交予韩建国家人。

追思委员会请社会各界理解韩建国家人的悲痛,遵从家人的隐私,用爱来帮助韩建国的家人度过这一艰难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