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韩建国遗骸确认,死因保密

-韩建国遗骸确认,死因保密 藏尸民宅华裔新租客无辜受累
-法医确定残骸为韩建国 部份被告料改控一级谋杀
-万锦无名尸骸 确是韩建国
-埋尸屋租户有家难回 华人夫妇潸然落泪
-Peel Police – Found Human Remains Identified as Jianguo (Tony) HAN



顽冥不化的绑匪迟迟不肯交代受害人的下落,令无辜的华人业主和华人租客都遭殃。昨天警方已离开发现韩建国人体遗骸的民宅。(明报记者摄)


窗户上的玩具和贴纸,说明租客用心经营自己的家园,平静的生活却被残忍的绑匪破坏。(明报记者摄)

藏尸民宅华裔新租客无辜受累

明报/皮尔区警方昨天表示,在万锦市万锦路夹Bur Oak Av.地区的Edward Jeffreys Av.一所民宅内找到的人体遗骸,经过法医验证后,证实属于地产经纪韩建国。至于致死原因,警方表示为保护即将开始的法庭聆讯,不会公布。

有居住在发现韩建国人体遗骸民宅的邻居表示,一对华人夫妇今年五月时搬进该间屋子,与遇害的韩建国人体遗骸相处了两个多月而不自知,直至上周一(11日)警方采取驱逐行动,才知道与埋在地库的人体遗骸同住。

涉嫌绑架和杀害多市金牌地产经纪韩建国的那伙绑匪,不但对两位被绑架的受害人及其家人造成极其严重的伤害,而且还给其他无辜的市民造成精神和财产上的损失。在发现受害人韩建国遗骸的万锦市民宅内,居住?一对毫不知情的华人夫妻。他们快乐而平静的生活,因为警方的调查出现突破性进展而破灭。

皮尔区警方于周一(7月11日),突然前往位于万锦路夹Bur Oak Av.地区的Edward Jeffreys Av. 某独立屋进行搜查。第二天省警还派来一只“寻尸犬”(Cadaver Dog)协助。

这种专门用于搜寻正在腐烂尸体的警犬,很快地帮助警方在这间民宅的土库内,找到了一具被封藏于水泥中的人类尸体。经过几日的法医鉴定,警方终于在昨日宣布,这具尸体就是警方遍寻不获被绑架的韩建国。

这宗绑架案从今年1月20日发生至今,警方先后已抓获6名疑犯,正通缉一名华人惯匪吴国伟,同时还寻找一名扮演车夫角色的亚裔男子。

但从警方已公布的消息来看,警方的调查并非一帆风顺,相反案情不断出现转折。早在今年1月,警方就已经逮捕一名23岁男子Senthuran SABESAN,但似乎一直不知道韩建国的去向。绑匪的极度不合作,不但令警方的调查困难重重,还殃及普通市民的平静生活。

地产资料显示,警方发现尸体的独立屋业主是华人市民。业主在今年1月10日曾将房子出租出去。CTV电视台报道称,租客是目前已落网的其中一名疑犯。

据消息人士称,警方一直在对这间民宅进行24小时的监视,希望能发现更多涉及此案的疑犯。

而对此情况并不了解的华人屋主,将房子又出租给了一对华人夫妇。新租客在五月的时候搬进这间屋子,开始用心地经营自己的新家。二楼的两个窗口上,摆满了小孩子喜欢的玩具和贴纸。有邻居称,这对华人夫妇有两个可爱的小女儿。

就在数周前,这对华人夫妻还在后院举办烧烤会,邀请亲友来享受夏日美食。但他们平静的生活却在本周一被突然打破,因为警方的调查有了突破,原来尸体一直就藏在华人夫妻所住的房子内。

警方找到尸体之后,有邻居曾经看见那对夫妻回来探望,目睹那位有家不能归的妻子流下伤心的泪水。

那位邻居同情地说,任何人知道自己的住所内有这样惊人的发现,心情都会非常的糟糕。同为东方人的他,也能深刻理解“入土为安”的含义。

韩建国家属可认领遗体

皮尔区警方新闻官图德斯(George Tudos)表示,法医的鉴定工作基本结束,韩建国的家属应该可以和法医处联系,准备安排韩建国的身后事。

法医确定残骸为韩建国 部份被告料改控一级谋杀

星岛日报/皮尔区警方昨天证实,日前在万锦市一房屋地库发现的人体残骸,经法医官利用DNA技术进行仔细测试后,确定是失踪逾半年的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警方亦已将这个消息通知韩的家人。调查韩建国被绑架案的专案小组人员,预料会与检控官接触,把部分被捕人士的控罪“升级”至一级谋杀罪名。


■警方曾于5月到发现韩建国残骸房屋后园发掘,当时并无任何发现。


■警方怀疑照片中穿黑色衫的男子在绑架案中负责驾驶,戴帽男子为被通缉的吴伟国。警方提供照片

皮尔区警方昨天发出新闻通告,表示法医官经检验之后,确定寻获的残骸是失踪多时的韩建国(Jianguo Tony Han)。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因此不会透露韩建国的致死原因。

专责调查韩建国被绑架的皮尔区警方第11分局探员,于上周一重返万锦市16街近48号公路的Edward Jeffreys Avenue一间两层高的房屋进行地毯式搜查,并在省警一头尸体搜索犬协助下,于房屋地库一处以水泥密封的角落,掘出韩建国的残骸。

调查人员其实早于5月时到过发现尸体的现场房屋搜查,一度怀疑韩建国被人埋尸该处,当时曾掘开后园一幅草地,但并无发现。

居于现场房屋斜对面的白人老翁指出,3月份经常见到有警方人员到访事发现场,两周前又发觉有警车停在单位门外,心知可能“有大件事发生”。

据资料显示,发现尸体的房屋在2004年由一名姓陈华裔女子以263,199元购入,去年以44.1万元售出,于12月8日交吉,物业现时由一对姓陈及姓黄男女共同拥有。邻居指出,房屋由去年10月至今年2月一直空置,间中见有不同陌生人出入,可能是地产经纪带客看屋或短期租客,至两个月前始有一对华人年青夫妇迁入。

迄今6人被控2在逃

警方在发现尸体后,于上周三拘捕纽马克市23岁男子Gobinath Shanthkumar及21岁滑铁卢男子Sohiab Malick。两名疑犯连同今年1月被捕的23岁男子Senthuran Sabesan,分别被控以一项误杀、严重伤人及两项绑架企图索取赎金的罪名,日前在宾顿市法院提堂,3名被告将分别于本月18日、19日及下月2日再度提堂。

本案至今已有6人被捕,除上述3名被告外,还有一名21岁的多市居民Hinthurjin Baskaran于6月被捕,被控两项绑架企图索取赎金罪名,另外两名疑犯因法庭已颁下禁令,不得公布他们的身份。

警方前天发布拍得两名男子不同角度的两幅照片,一名戴帽男子是被通缉的43岁华裔男子吴伟国(Guo Wei Wu),怀疑他已逃至满地可或温哥华匿藏。

另一名亚裔男子怀疑在绑架案中负责驾驶红色迷你客货车,警方急欲查悉其身份,呼吁认得他或知情人士,致电905-453-2121内线1133与负责案件的警官联络,或致电1-800-222-8477警察灭罪热线。

万锦无名尸骸 确是韩建国

世界日报/记者孙竟添多伦多报导/经过四天的调查,皮尔郡警局于16日上午9时公布了万锦无名尸骸的检验报告,宣布警方于12日在万锦市民宅发现的人体遗骸确为韩建国本人。警方称尸骸形状完整,死因尚不便向公众透露。


遭警方通缉的亚裔男子(左)和吴伟国。(图:皮尔郡警方提供)

皮尔郡警官图杜斯 (George Tudos)表示,尸检已经结束,虽然他本人没有亲见尸身,不清楚尸体的腐烂程度,但可以肯定的是,韩的遗骸形状依然完整;至于韩建国的死因、死亡日期均属于重要案情,警方暂不能告知公众。

针对韩的尸骸是否被装置于容器中、是否藏于地下室的角落、是否被水泥封盖、民宅室内是否有血迹或打斗迹象等一系列问题,警方依然保持缄默。

自借助省警寻尸犬的帮助,于本月12日在万锦市163 Edward Jefferys Ave.的民宅发现韩建国尸骸后,警方于13日拘捕三名嫌犯,并于15日通缉一名身分不明的亚裔男子。图杜斯警官称,目前三名嫌犯仍被警方拘押,罪名仍以过失杀人罪(Manslaughter)为主,但不排除18日法庭再次聆讯后改变控罪的可能。此外,图杜斯澄清说,警方并未拘捕藏尸民宅的租客。

除上述三嫌犯外,警方今年早些时候还曾拘捕Hinthurjin Baskaran等三名嫌犯,其中两名成年嫌犯的姓名处于媒体禁令的保护之下。图杜斯警官表示,该媒体禁令是在被告律师和警方的共同要求下颁布的。至于警方是否会再次拘捕这三名嫌犯,图杜斯称下星期会有答案。

警方表示,曾驾驶红色厢型汽车、涉嫌韩建国绑架案的亚裔男子的身分还不清楚,希望能够尽快查出其姓名,以便公众指认。有媒体称此人年龄为43岁。

警方还不知晓红色厢形汽车的品牌、年份、型号等细节,也拒绝告知该车在绑架案中所发挥的作用。图杜斯警官含糊地表示:这辆车可能是几名嫌犯的交通工具。如知情人可提供该男子或汽车的线索,请致电905-453-2121、或登录皮尔郡警局灭罪热线www.peelcrimestopper.ca举报。

警方表示,与韩同时遭绑架的受害人费学军,在接下来的调查中将起到重要作用。警方不愿透露此二人是否曾缴纳赎金、嫌犯索要的赎金金额等细节。韩、费二人今年1月20日同遭绑架,但费于6日后即逃脱并仅受轻伤,韩却一直下落不明、最终惨遭不测。

早在今年2月,警方即开始通缉华裔嫌犯吴伟国(Wu Wei Guo,音译)。警方猜测他可能藏匿在满地可、温哥华乃至香港地区,因为这些地方曾是该嫌犯的活动区域。而有关吴伟国和其他几名嫌犯的关系、这些嫌犯是否属于一个黑帮团伙等问题,警方表示无可奉告。

图杜斯警官表示,该案案情扑朔迷离、错综复杂,是皮尔郡乃至其他地区少见的大案。他接连使用了“有趣的”、“不寻常的”、“严重的”和“敏感的”等词描述此案,并表示警方一直以来谨慎透露此案相关资讯,原意是为了保障受害者的人身安全。如今韩建国确认死亡、费学军安全无恙,但是出于法庭审理和拘捕在逃嫌犯的考量,警方仍将审慎发布案情细节。

警方表示,当下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在18、19日的开庭审理上争取更多的证据,尽快为本案得出结论,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皮尔郡警方于今年1月20日接到报案,称韩建国与费学军在位于密西沙加的一栋豪宅内失踪。警方于当月23日在韩建国任职公司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前找到其宾士房车,当月26日在同一区域又找回身无大恙的费学军,但韩建国迄今下落不明,警方断定此案性质为绑架案。警方自2月起对涉案嫌犯吴伟国发出通缉,吴目前仍然在逃。

埋尸屋租户有家难回 华人夫妇潸然落泪

加国无忧综述 作者:牧涛/昨日(周六),皮尔区警方在接到法医报告后证实,上周在万锦市一所民宅地下室发现的尸体残骸是失踪半年的华人地产经纪韩建国。相信警方随后会和检控官接触,将把部分被捕人士的控罪升级至一级谋杀罪名。

同时,韩建国案也给埋尸屋的租户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由于在地下室掘出尸体,这对夫妻平静的生活在一瞬间被打破。整个房屋被警方圈成办案现场,令他们有家难回。

尸体残骸被确定是韩建国

皮尔区警方昨天证实,日前在万锦市万锦市一所民宅地下室发现的尸体残骸,经法医官经过数日利用DNA技术进行仔细测试后,确定是失踪逾半年的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

皮尔区警方新闻官图德斯(George Tudos)表示,法医的鉴定工作基本结束,警方也已将这个消息通知韩的家人。韩建国的家属应该可以和法医处联系,准备安排其后事。

同时,调查该案的专案小组人员也将会与检控官接触,把部分被捕人士的控罪升级至一级谋杀罪名。

据悉,这宗绑架案从今年1月20日发生至今,警方先后已抓获6名疑犯、三人被控杀人。其中,有四名嫌犯是南亚裔背景,两人则由于法庭发出了“媒体限制令”而不为人知。此外,警方还正在通缉一名华人惯匪、现年43岁的伍伟国,相信他已经逃匿至温哥华或蒙特利尔;以及寻找一名可能在韩建国案中扮演司机角色的亚裔男子。

本周四,皮尔区警方曾公布了两名男子在不同角度的两幅照片(上图),一名戴帽男子是被通缉的伍伟国,而与之通行的亚裔男子则被怀疑在绑架案中负责驾驶红色迷你客货车,警方急欲查悉其身份,并呼吁认得他或知情人士,致电905-453-2121内线1133与负责案件的警官联络,或致电1-800-222-8477警察灭罪热线。

从警方已公布的消息来看,警方的调查并非一帆风顺,案情不断出现转折。早在今年1月,警方就已经逮捕一名23岁男子萨贝桑(Senthuran Sabesan,随后他被控以绑架并敲诈赎金和杀人等三项罪名),但是似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知道韩建国的去向。

韩建国案严重影响市民的生活

在韩建国案中,由于绑匪的极度不合作、迟迟不肯交代受害人的下落,不仅令警方的调查困难重重,而且殃及普通市民的平静生活,尤其令无辜的华人业主和华人租客都遭殃。

其实,调查人员早在5月时便到过发现尸体的现场房屋搜查,并一度怀疑韩建国被人埋尸该处,而且还曾掘开后园一片草地。可是,由于当时没有掘尸犬的协助,所以那次的搜索一无所获。居于现场房屋斜对面的白人老翁透露,3月份经常见到有警方人员到访事发现场,两周前又发觉有警车停在单位门外,便预料可能有大事发生。

据资料显示,发现尸体的房屋在2004年由一名姓陈华裔女子以263,199元购入,去年以44.1万元售出,并于12月8日交付,物业现时由一对姓陈及姓黄男女共同拥有。邻居指出,房屋由去年10月至今年2月一直空置,其间见有不同陌生人出入,可能是地产经纪带客看屋或短期租客,至两个月前始有一对华人年青夫妇迁入。

地产资料则显示,埋尸屋的业主在今年1月10日曾将房子出租出去。CTV电视台的报道则称,当时的租客正是目前已落网的其中一名疑犯。

然而,屋主对自己的房屋里埋有尸体毫不知情,又将房子又出租给了一对华人夫妇。新租客在五月的时候搬进这间屋子,并开始用心地经营自己的新家。本地媒体的记者看见,在二楼的两个窗口上摆满了小孩子喜欢的玩具和贴纸。邻居则透露,这对华人夫妇有两个可爱的小女儿。

邻居表示,就在数周前这对华人夫妻还在后院举办烧烤会,邀请亲友来享受夏日美食。然而,他们平静的生活却在一瞬间被突然打破:上周一警方在他们的地下室挖出尸体,才知道已与埋在地库的遗骸同住了两个月。

警方找到尸体之后,有邻居曾经看见那对夫妻回来探望,目睹那位有家不能归的妻子流下伤心的泪水。那位邻居同情地说,任何人知道自己的住所内有这样惊人的发现,心情都会非常的糟糕。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警方一直在对这间民宅进行24小时的监视,希望能发现更多涉及此案的疑犯。

Peel Police – Found Human Remains Identified as Jianguo (Tony) HAN

July 16, 2011

Mississauga – A post-mortem examination of human remains, found by Peel Police, have been identified as the remains of Mr. Jianguo (Tony) HAN.

On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Peel Police attended an address on Featherston Drive, in response to a complaint of two missing men; Mr. (Johnny) Xiu Jun FEI and Jianguo (Tony) HAN. The investigation determined that the two men had been kidnapped.

The investigation led police to a Markham-area residence, where human remains were discovered. A post-mortem examination has confirmed them to be the remains of Mr. HAN.

In order to protect the upcoming court process, the cause of death will not be released.

For media inquiries, please contact the on-duty Media Relations Officer at (905) 453-2121, ext. 4027.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