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篷车赛酿马匹死亡 破纪录罚1.25万元

(卡加利16日加新社电)卡加利牛仔节罚款创纪录,一名牛仔参加篷车竞赛犯错酿车祸,导致今年第2头马只断脚伤重,必须人道毁灭,他周六被罚款12,500元。

马匹断腿须人道毁灭

驾驭马车参加比赛的坎宁安(Cliff Cunnigham),周六被大篷马车安全委员会罚款。

牛仔节发言人弗雷泽(Doug Fraser)说,委员会调查周五晚上马车相撞意外,翻看撞车录像,并与涉事马车夫谈话后,最初的2,500元罚款提高至12,500元。

罚款中的1万元赔偿另一名牛仔奈特(Jim Knight),他失去了他的马匹。

两支队伍都完成比赛,但牛仔节1名兽医发现,奈特其中1匹马断了一条腿,这匹马必须人道毁灭。

委员会裁定,坎宁安驾驭出错,造成马车相撞事故,那头马因相撞而断腿。弗雷泽说,坎宁安立即承认他犯错,两名参赛牛仔没有因为事件生怨。

这是截稿为止,今年牛仔节篷车比赛的第2只马匹死亡。1星期前,坎宁安的1匹马,在牛仔节首夜篷马车竞赛,因为1条腿折断,已被人道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