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联邦运输部报告:皮克灵宜建新机场

衡量乘客货物交通因素

明报/联邦运输部本周一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安省的金马蹄地区最早在2027年需要新建一个机场,而联邦政府在安省的皮克灵市拥有的一块地皮(右图)将是兴建上述新机场的最佳地点。

该份名为“2010皮克灵土地需要评估研究”(2010 Pickering Lands Needs Assessment Study)的报告,是由大多伦多地区机场管理局(GTAA)完成的。

该份研究报告在考虑了乘客、货物和交通需要等各方面的因素后得出以下结论:联邦政府应该保留其在皮克灵市的一块面积为7,530公顷的地皮,以便在未来兴建机场。

针对该份研究报告,联邦运输、基建及社区部长莱贝尔(Denis Lebel)在本周一发表的新闻通告中表示,联邦政府将在未来数月内,就上述地皮的用途,制订一份短期和长期的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兴建新机场的可能性。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则表示,联邦在皮克灵市拥有的地皮,可通过创造就业职位、经济活动和环保管理,在经济发展和环保方面提供机会。

联邦政府早在1972年透过安省政府在皮克灵市征用了一块面积为7,530公顷的地皮,该块地皮因可能被用于兴建新机场而激起了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他们担心飞机噪音和空气污染将对物业价值构成负面影响。

Land over Landings是一个致力于阻止新机场兴建计划的团体,该团体的发言人昂特曼(Gabrielle Untermann)表示,联邦运输部在本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并不出人意料。但她质疑说,该份报告是由大多伦多地区机场管理局完成的,而该局从事的正是兴建机场的生意。

皮克灵前市议员利特尔(Bonnie Littley)指出,联邦运输部的上述研究报告将导致Seaton地区的物业价值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