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超越温哥华 多伦多生活费全加最高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2日电/根据国际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美世(Mercer)的计算,对侨居加拿大的外国人来说,多伦多已超越温哥华,成为全加生活费用最高昂的城市。

美国美世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的伦敦分公司,计算超过200项商品在全球214个城市的价格,包括豪华公寓房租、速食汉堡价格、交通、娱乐,然后算出各城市的生活费用。美世公司每年都进行生活费用调查,主要服务对象是那些需要向国外派驻人员的各国政府及公司,供政府和商业机构计算外派人员的补贴。

在美世公司最新的全球各城市生活费用排名榜上,多伦多列第59名,是全加排名最高的城市,加拿大排名第二的温哥华列第65名,然后是满地可列第79名,卡加利(Calgary)第96名。在加拿大大城市中生活费用最低廉的是渥太华,在美世排名榜上列第114名。加拿大数个大城市此次排名上升,主要是加元汇率上升造成的。

名列第一的是安哥拉首都鲁安达(Luanda),第二为日本东京,第三是查德首都恩加米那(N’Djamena),第四为俄罗斯莫斯科,第五瑞士日内瓦。美世公司发言人指出,非洲的鲁安达、恩加米那排名这么高,是因为在那两个城市很难为外国人找到足够安全的住宅。

在生活费用最昂贵的前20个城市中,大部分是欧洲、亚洲城市。美国的物价相对廉宜,因此排名普遍偏低,最昂贵的纽约仅列第32名,洛杉矶第77,芝加哥第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