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外地司机拒缴交通罚款 多市将聘专门公司追数

星岛日报/安省以外的驾驶人可在多伦多任意泊车,不怕被罚款。

多伦多跟安省其他市镇一样,无法处罚违反泊车规定的外省人。那些目无法纪的司机也乐于逍遥,90%不交罚款,令市府每年损失300万元。

不过市府有意扭转劣势,将效法407收费高速公路的对策。泊车管理部门预备雇用公司,从秋天起追查外省违规者的住址,再交由收帐公司跟他们周旋。经理法布利兹(Anthony Fabrizi)说,公平比钱财重要。

多伦多在2010年开出280万张违规泊车罚单,付款比率接近8成。但115,000张省外车辆违规罚单中,只有11,500张付款,比率为10%。

安省司机如果在多伦多违规泊车,省府会在一天内把司机住址通知市府,但违规者如来自省外,市府便无计可施,往往注销了事。逍遥法外的问题不限于多伦多或泊车,安省政府每年无法收到的外省人超速罚款也以百万计。法布利兹表示,407高速公路利用外界公司追查违规者住址相当成功,但市府措施的效果有待观察,所以先签一年合约,再做打算。他说,也许收集所有资讯后,违规者仍不会付钱。

2009年,半数的省外违规泊车者来自魁北克、亚伯达、卑诗、纽约、密西根州及佛罗里达州。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