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学生贷款计划被抨毛病多

(渥太华2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学生贷款计划(Canada Student Loans Program)涉19亿元,论者批评它毛病多,最新年度报告拖延2年多,还没有在网上公布,他们要求政府大幅改革贷款制度,调整高利率、宽减利息和设立申诉专员。

论者指出,最新学生贷款计划年报上个月提出,迄今仍未贴上网,而且那还是2004-05年的年度报告。

学生贷款计划的官僚冷漠态度、遗失文件、糟糕的信用评级,人们均感不满。

本尼迪克特(Julian Benedict)协助创办全国组织公平学生贷款同盟(Coalition for Student Loan Fairness),要求改革贷款系统。他认为最需要改革的事项是:昂贵的利息、申请降息宽债诸多掣肘、没有一个有效率的申诉专员,以及官僚糊涂,处理贷款帐户不当。

保守党今年3月的联邦预算案指出,政府要检讨学生贷款计划。两个月后,学生贷款计划营运政策及研究副总监林丽沙(Leesha Lin,音译)指出,检讨工作没有开始。她同时承认,一份年度报告不应拖延逾2年。这份报告上个月终于完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