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小孩养到18岁 花费近25万

世界日报/根据加拿大刊物“钱感杂志”(MoneySense)25日公布的调查数据,在加拿大要把一个孩子养大到18岁,父母亲大约得准备近25万元,当然,这还不包括大学学费等相关费用。

钱感杂志的资料指出,这是以典型的家中育有两个小孩之家作衡量,平均养育一位孩子到18岁,大约需要24万3660元。

分析指出,身为父母者,或许可以将以下数据作为参考:平均每年每个孩子要花费父母1万2825元、每月为1070元、每周为245元、每小时为1.45元。

孩子自孩提时期至18岁,这段时期花费较更年长的花费较少;但食物需求费用却逐年增加,平均每位婴儿每年花费895元,但每位青少年每年则花费2400元;此外,平均有愈多小孩的双亲,花费在每一个孩子身上的金钱相对愈少。

该项调查不仅注重深度,同时也将孩子的食物、衣着、健康照护、个人照护、学校及休闲、交通、日托中心、接送等因素纳入衡量范围内。

钱感杂志建议父母亲们,除了多伦多和温哥华等两地之外,可考虑购屋置产的地点还包括其他的中型城市,例如:新布朗士维克省(New Brunswick)的Moncton、Fredericton、Saint John;沙斯卡其旺省(Saskatchewan)的Regina、缅尼托巴省(Manitoba)的Winnipeg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