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多伦多受惠于拨款,加快翻新建筑物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市将可以动用“克林顿气候始创计划”(Clinton Climate Initiative)的款项来翻新市政府的建筑物。

多伦多市工务委员会主席狄比米卡(Glenn De Baeremaeker)表示,市政府全市的建筑物之中,有数以百计的翻新工程。

他表示,市政府能够动用这些款项,将可以加快进行已经展开的工作。

多伦多市政府有约2,000幢建筑物,每年的能源帐单费用高达2.25亿元左右,翻新工程将会有助节省开支及保护环境。

省回开支中还贷款

市政府于2004年拨出2,000万元设立“节能翻新工程计划”(Energy Retrofit Program),向翻新工程提供贷款,然后从能源方面所省回的开支中获得偿还。

去年,这个计划为警队总部提供120万元来进行翻新工程,预期每年因而可以节省12.5万元的开支,因此可望于10年取回贷出的款项。

今年,节能翻新工程计划已拨备950万元,以供8个废物转运站、50个社区中心及20间警局的翻新工程之用。

市政府能源及废物管理办公室经理金斯查(Jim Kamstra)表示,很多的工作将会是换上较为节能取暖锅炉。

社区中心的翻新工程合共需款600万元,预期每年可以节省75万元,所以可于8年回本。

对于多伦多环境联盟(Toronto Environmental Alliance)的行政主管夏特曼(Franz Hartmann)来说,今次有关可动用克林顿气候始创计划款项的宣布是一则好消息。

他表示,如果这可以加快多伦多建筑物在节能方面的翻新工程,这将会是好的时机。

多伦多位贷款城市之列
5大银行拨50亿元供翻新大厦节省能源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在“加拿大40大城气候变迁高峰会”(C40 Large Cities Climate Change Summit)上表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基金会促成的计划可协助多伦多市整修多达1,000幢的公寓大厦、市政厅、冰球场等,还为处境较差社区的青年带来工作机会。

花旗(Citi)、德意志(Deutsche)、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瑞银华宝(UBS)及ABN Amro5大银行将提供50亿资金,公私建筑物东主不必借贷就可进行提高能源效率计划,银行将从节省的能源开支收回贷款。

鼓吹监控使用能源

此外,霍尼维尔(Honeywell)、西门子(Siemens)、Johnson Controls Inc.、Trane等国际能源服务公司将在16个城市鼓吹监督控制能源使用,并低价提供相关工具。

苗大伟说,多伦多在过去15年翻修935座建筑,但新计划可惠及欠缺资金的私人建筑物。多伦多排放的温室效应气体有6成出自建筑物,而克林顿基金会的计划可减少20~50%的能源消耗,不仅节省开支,也有助于减少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量。

克林顿在纽约Waldorf-Astoria酒店召开记者会时,特别指出多伦多及柏林已在推行规模较小、但类似“建筑能源效率翻新”(Energy Efficiency Building Retrofit)的建筑物升级计划,例如更换节省能源的冷暖气及照明系统、提高屋顶反射率转移太阳产生的热量等。受惠于该计划的城市还有纽约、芝加哥、休斯顿、墨西哥市、伦敦、罗马、东京等。其他节能方案包括∶使用新型窗户或加强密封并使更多光线透过、安装更有效的冷暖气及照明控制器等。

克林顿基金会人员在上周抵达多伦多,曾讨论过是否可能改变市政厅的钢骨水泥墙等事。苗大伟指出,加拿大皇家银行稍后可能加入计划,并在全国扩大实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