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省府耗25亿元修路补桥 司机今夏外游交通恐挤塞

明报/安省政府昨天宣布拨款25亿元,在本省推行224项修路及修桥工程。驾车司机应感到高兴之同时,也意味夏季外游时,会遇上不少因修路而引致的交通挤塞情况。

安省交通厅长韦恩(Kathleen Wynne)表示,该200多项维修工程将涉及3000条桥及1.6万公里长的高速公路,单是今季便会制造1.7万个修路工作职位。

她续称,她了解到不少司机会对修路感到头痛,但道路维修是必须的工作,确保驾驶安全。修路工人会尽量于晚间及非交通繁忙时间进行维修工程,避免出现大塞车情况。

她指出,安省大部分高速公路及桥梁于婴儿潮时代建造,由于当时经济增长迅速。但那些路、桥也跟婴儿潮时代省民一样开始老化,故要及时做维修工程。

暂定的维修工程包括:

.由Queen Elizabeth Way及401号公路之间的1段427号公路。

.401号公路于去年开始推行维修计划,由Keele St.至Kipling Ave.的1段西行线将扩宽,希望于2012年秋季时增加多1条行车线;该公路也会进行路面重铺及修桥工程,表示夏季期间部分会减至1线行车;Weston Road北行线出口至401号公路西行线也将封闭至今年11月底。

.由Mimico Creek至CP火车轨的1段427号高速公路南行线;由Eglinton Ave.东行线至427号公路南行线将新设公车专用线;Dundas North的东行及西行出口线将加宽至两条线。上述工程将本月底开工,至2013年夏季才会结束。

.Burlington Bay Skyway桥驶往多市的行车线的维修工程已经开始,晚上部分路线封闭至今年10月。

.于Chatham-Kent、Elgin County及Brantford市的401及403号公路的大型修桥工程将于本月开始。

.404号、400号及第7号高速公路要重铺路面。

修路季到 首波工程周末开跑

世界日报/每一年的修路季节又届临,安省数十项道路桥梁整修维护工程计划已箭在弦上,等施工标志一放上路面,驾驶人在夏天前往度假区或至城中区上班,可能又会陷入车阵中;安省交通厅19日宣布将投入25亿元经费,以改善安省高速公路、县市道路和桥梁现况。

交通厅长维恩表示,她知道修路工程让很多人担心畏惧,但这些工程很重要,能保障道路桥梁的安全。据省府计划,针对全省约3000座桥梁和长达1万6000公里的高速公路,将有超过200项施工计划准备动工,维恩指出,这些工程可创造超过1万7000个工作机会。上述工程计划中关键性工程包括:

.改善427高速公路介于Queen Elizabeth Way(QEW)和401高速公路之间路段;

.维修Burlington Bay Skyway大桥通往多伦多方向桥面;

.大规模整修Chatham-Kent、Elgin郡和布兰福特(Branford)地区桥梁;

.重铺多伦多地区重要干道包括404、400和7号高速公路路面。

维恩表示,施工人员会尽量在夜间及非交通尖峰时间进行工程,将不便降到最低。多伦多维修道路工程预定本周末展开,将自周六至周一早上8时,封闭嘉甸拿快速道路介于Carlaw Avenue和Humber河之间的路段,以进行春季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