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省保守党开竞选期票 允削电费暖气费省税

(多伦多19日加新社电)安省保守党领袖赫达克(Tim Hudak)周四发表该党第一项重大竞选政策,针对执政自由党的两大弱项──电费升、合并销售税,承诺取消电费、家庭供暖费中合并税的8%省税。

自由党批评赫达克,指他的承诺不负责任。

赫达克说,如果保守党在10月6日赢得省选,它会取消电费、家庭取暖费的8%省税,包括天然气和燃油。

新民主党说,保守党提出这样的政策,可说照葫芦画瓢,重复他们已提出的承诺。

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说:“我们已习惯自由党抄袭我们的想法,现在保守党也照抄。但如果人们想要真正好的方案,应投新民主党一票。”

赫达克说,如果保守党当选,它也会取消电费的争议性“偿还债务收费”。

他说,保守党会在第一份财政预算案推出两项措施,改变合并税和取消“偿还债务收费”,每年可为安省一般家庭节省275元,这是保守党在选举前提出的第一项税惠计划。

家庭可省275元 邓肯指“完全虚假”

他说:“我领导的安省保守党政府会给家庭税惠,大范围减税。这才是第一步,我们税惠计划的第一部分。”

但赫达克说,保守党不会完全取消合并税,因为省府那样做,就要上交联邦43亿元。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抨击赫达克的计划,指出家庭节省275元一说“完全虚假”。

他说,削减合并税,政府就会损失12亿元收入,安省流失数千个职位,保守党可能重蹈覆辙,要解雇护士、关闭医院和学校。

他也说,保守党要削减电费之中的“偿还债务收费”,等于将电力用户的收费转嫁给全省纳税人,那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新民主党也说,保守党当日推出“偿还债务收费”措施,现在又承诺取消。